喜报(一)|不要随波逐流,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作者: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盛原

专业班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

担任职务:班级副班长

录取院校:海南师范大学

 

所获荣誉

2021年荣获校第四届TI杯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

2021年荣获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专利

2018—2021连续三年荣获校二等奖学金

2018—2021连续三年获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考研经历

有考研的想法是在大二的时候,看到就业形势那么严峻,而且每年的毕业生都很多,就觉得要提升自己,增强自己在社会上的竞争力,我认为考研究生就是最好的方式。因为自己对电子信息这方面挺感兴趣的,也希望毕业后能从事相关的工作。

考研学习的过程是很艰难的,在学习过程中不会的题目也很多,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短板,所以可以和他人探讨,虚心向别人请教,与同学的讨论也是对知识点的一个巩固过程。考研最重要的就是院校的选择,千万要看清楚自己的能力,选择一个自己有希望能进的学校,因为如果发挥失常,备考的努力将付诸东流,成为一场空。

临近考研,焦虑肯定是有的,特别是最后一个月看到还有不会的题目,或者因为专业课没有历年真题导致不知道题目会出什么的时候。排除焦虑的方法有很多,学烦的时候就休息,适当的放松很关键,不管是出去转一转还是跟研友们聊天交流一下都是可以的。

让我坚持下来的动力是想要自己变得更优秀的决心,以及来自家人同学朋友们的关心。当所有人都觉得你能做到的时候,你的心里也会相信自己、肯定自己。

每个努力的人都可以成为研究生,如果决定考研了就要和自己较真,不能因为你身边的人没有考研而就觉得自己不合群,要坚持自己的想法。切勿被别人影响,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不要随波逐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