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之星——成功属于过去,目光着眼未来

作者: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退伍不褪色,抗疫我能行

叶昊宇,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浙江丽水人,1999年7月生,就读于闽南理工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班。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种部队,现担任班级班长、学院团委副书记、国旗护卫队教官。曾获得国家奖学金、闽南理工学院校“特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获石狮市“优秀共青团员”、闽南理工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并荣获国家一等奖、参加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大赛荣获省三等奖。

携笔从戎,献身国防

2017年9月,我完成了人生的第一个梦想,考入闽南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习。也正是在这金秋九月,我通过了各项体检、政治审查后,穿上了梦寐以求的橄榄绿,实现了人生的第二个梦想。自此,校园的图书馆里少了一名孜孜不倦的大学生,祖国的国防事业多了一名坚强刚毅的军人。三个月的新兵生活,我始终咬牙坚持,刻苦锻炼军事技能。从“脱皮掉肉”到“脱胎换骨”,再到“脱颖而出”。在一次次的摸爬滚打中,我完成了从一名优秀的地方青年向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并且在新兵连,以其优异的表现获得连队“训练先进个人”。下连之后,我来到了特战一营,作为全旅尖刀营的一名战士,我始终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当排头兵。因为我明白,身为一名特战队员,必定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血汗,才能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成为祖国的一把利刃。我始终以旅队“绝对对党忠诚,绝对必胜意志,绝对高于对手标准”的战斗精神作为自己的精神标杆,努力争当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在两年的特战生涯中,我参加了各项演训任务:实弹实投实爆、濒海训练、野外驻训、集训队、机降以及多次备勤任务,并在各项任务中表现优异,得到上级领导以及战友们的一致肯定。回顾军旅生涯,我认为人的一生中有了入伍的经历,一辈子不会后悔。“一日特种兵,一生特种人”已然成为我的人生格言。

人生最美是军旅,甘洒热血写风流,本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90后的责任与担当。昨天,我以坚韧的毅力卫国戍边。而今天,我保持着这份信念继续在校园里书写青春的华章。入校以来,我依然能以一名军人的严谨作风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退伍不褪色,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是一位听话懂事的好学生。作为一班之长,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加学校基层防疫工作,给进出宿舍的同学测量体温,为校园防疫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充分展现了一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在组织上,我一直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党课学习以及各种党组织活动,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党组织的认可,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成功属于过去,目光着眼未来

我通过部队服役的经历,意识到当代大学生的神圣使命和职责。在富于挑战的新世纪,我们必须努力向上,乐观奋进、勤奋好学、刻苦求知、发扬自己甘于奉献、永不言败、兢兢业业的服务精神;保持积极豁达的生活态度,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将自身所学运用于实践,回报于社会。只有这样,才能够在奋斗的路上走得更远,获得成功。在现在这个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要时刻做好准备,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大学以来,我获得了很多的荣誉,但是我深知“成功属于过去”,应该将目光着眼于未来。我会继续努力,用汗水浇灌青春,让理想在校园飞扬!

 

 

 

 

 

 

 

 

 

 

 

 

 

个人荣誉

2019年9月

 

获得闽南理工学院“军训先进个人”

 

2019年10月

 

获得闽南理工学院“建国70周年升旗仪式”先进个人

 

2019年11月

 

获得闽南理工学院“辅警学院揭牌仪式”先进个人

 

2019年11月

 

获得百灵鸟“灵秀义警队”成立仪式先进个人

 

2019年11月

 

获得校级运动会开幕式先进个人

 

2019年12月

 

获得闽南理工学院第四届思政课学生实践成果展示大赛优秀奖

 

2019年12月

 

获得闽南理工学院“国旗护卫队”优秀教官

 

2020年3月

 

获得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大赛省三等奖

 

2020年4月

 

获得闽南理工学院第一届网络安全大赛优秀奖

 

2020年 5月

 

获得闽南理工学院“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2020年10月

 

获闽南理工学院“一等奖学金”

 

2020年10月

 

被闽南理工学院评为“三好学生”

 

2020年10月

 

被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评为“迎新先进个人”

 

2020年11月

 

被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评为“最美志愿者”

 

2020年11月

 

获得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助导汇报会“最佳风采奖”

 

2020年11月

 

获得闽南理工学院第15届校运会铅球三等奖

 

2020年11月

 

获得校级运动会开幕式先进个人

 

2020年12月

 

获得闽南理工学院“国旗护卫队”优秀教官

 

2021年5月

 

被共青团石狮市委评为“石狮市优秀共青团员”

 

2021年5月

 

获得闽南理工学院“党史国史知识竞赛”一等奖

 

2021年7月

 

获得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二等奖

 

2021年10月

 

获得国家奖学金

 

2021年10月

 

获得闽南理工学院“特等奖学金”

 

2021年10月

 

获得闽南理工学院“三好学生”

 

2021年11月

 

获得闽南理工学院第16届校运会铅球第四名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