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电子学院举办警院系列安全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1-24 点击数:

注意人身安全 防范意外伤害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防止大学生生命受伤害,就是大学生安全最主要、最基本的内容。

生命只有一次,安全牢记心中

20221123日,电子学院举办警院系列安全主题讲座,分别邀请石狮市交警大队交警,宝盖派出所民警,消防战士开展交通安全、网络防诈、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防范诈骗·你我同行

电信诈骗是指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

石狮市反诈联盟宣讲警官们为到场的每名同学分发一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随后对同学们进行防范诈骗的讲解,电信诈骗的手段,如何预防电信诈骗。

最后,提醒同学们如遇96110的电话请不要挂断,此电话为反诈骗中心的电话。同学们要下载好国家反诈中心app。我院同学遭受电信诈骗案例频发,请同学们提防电信诈骗!

安全出行你我他

守交规,戴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短短一句话,如若不能遵守执行却可能摧毁一个家庭的美好生活。

石狮市交警大队杨警官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出行的讲座。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牢记交规,遵守交规。杨警官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实例进行分析讲解,告知同学们每个事故发生的原因,需要注意的事项,应该采取的应对措施。杨警官指出现在大学生在还没有拿到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出行方式主要为骑行电动车,截止日前,发生在我校学生身边的交通事故主要也是骑乘电动车造成的,他提醒同学们务必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请同学们守交

规,保护自身安全!

人人防灾防火,家家平安快乐

遵章是安全的先导,违规是火灾的预兆大家要遵循消防规则,提高消防意识。

石狮市湖滨消防救援站消防战士对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的讲座。主要讲述了大学生在校期间应遵循的消防规则。例如:在宿舍不能随意拉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在床上吸烟等问题。还给我们举了一些近几年发生在石狮市的一些火灾案例,警醒同学们要有防范意识。随后他给同学们讲解了遇到火灾的应急措施及消防栓的介绍。

校园是一潭清澈的水,请不要让火与之相融,请同学们谨记火灾面前莫惊慌,报警逃生两不忘!

网络电信诈骗、交通安全出行和校园消防安全防范与大学生活息息相关。本次安全知识进校园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普及了网络安全防范知识、交通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自我防范意识和警惕意识。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加强各类安全知识学习,从一点一滴做起,一起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