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成才路,启航韶华时|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参加“扬帆计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作者: 时间:2021-08-18 点击数:

“扬帆计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积极探索,也是国家为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务实举措。

炎炎夏日

依旧挡不住青春奋斗的身影

我院学子积极参加

2021年福建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

他们满怀激情与热血

把青春融入实践

用热情塑造风采

展现闽理学子的最美姿态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感受

青春的活力吧!


18通信工程一班 刘茜雅

实习岗位:

福建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漳平分公司

实践时间:2021.07.07—2021.08.09

我在本次暑假的“扬帆计划”实习已经结束,回想初入社会的懵懂到现在的有目标有规划,每一次的进步都是我不断努力的结果。在大三的暑假能有这样的平台和机会到中国电信漳平分公司上岗实习,对我今后的求职规划和目标有着莫大的帮助。在上岗期间也时常收到来自漳平团市委的关心与鼓励,深感组织对我们的期待与关爱。在实习的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领导的要求,我能一丝不苟的去遵守执行。工作不松懈,每天认真完成领导交代的工作任务,努力适应工作环境,并且在工作中一步步地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提升自我价值,掌握更多更新的知识,这是我在实习中最大的收获。虽然实习中遇到过麻烦和难题,但我能通过身边人的帮助把困难转化为知识。本次实习充实暑期生活,感谢这次实习机会。

 

18通信工程一班 翁秋煌

实习岗位:

福建省厦门汇博龙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实践时间:2021.07.20—2021.08.27

在这段实习期中,我学到了很多无法从书中学到的东西,在起步阶段我也认识到了很多不足,我发现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中并没有那么容易,在现实中往往存在着很多客观性。在这里我作为一名测试工程师,测试BUG,编写测试大纲,保障设备以及给开发工程师提供改善应用的建议,我发现在这期间我不仅仅学到了如何去做好这项工作,更是开发了我的思维能力,对于读懂一件事,了解以及去学好一件事的能力也大大提高了。令我深有体会的是在测试一些BUG的过程中,要想找到其存在的原因,得从全方位来思考,不能单单走一条路,要学会辩证思维,真正的从各角度去解决问题。总之,通过这次实习不仅仅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让我懂得了接下去学习的方向,受益匪浅。

 

18通信工程一班 邹烨琪

实习岗位:

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税务局第一分局

实践时间:2021.07.05—2021.08.06

这次暑期,我通过“扬帆计划”来到了龙岩市连城县税务局第一分局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工作。主要为纳税人提供帮助,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参与轮班值岗工作,给每一位进入办税厅的人员测量体温,提醒他们扫码登记并戴好口罩。通过在基层锻炼学习,为群众办实事,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县团委组织的座谈会,了解家乡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和家乡企业的发展情况等,了解、认同家乡和服务家乡,非常有意义。


18通信工程一班  王议广

 

实习岗位:

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牙城镇人民政府

实践时间:2021.07.07—至今

从校园走入社会,以往平淡的生活,现在变得起起落落。就在这周,我们省因台风“卢碧”的影响,发生强降雨,全县辖区多处出现内涝现象。在工作期间,接收到气象局的传真通知层出不穷,防汛部门的工作指示更是连绵不断,这是我第一次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虽然工作期间我做的只是从事电子政务、文件印制分发、会议筹备和服务、来访接等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但这次事件后,奔赴前线为人民服务的种子已然在心中萌发,只要有党号,我将义不容辞的加入到其中!

基层实习生活让我认识到公务人员的责任担当,了解到基层群众的民生百态,更意识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用实践来检验真理,用行动来创造未来,在知识与实践的结合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

“扬帆计划”的启动,为的是让大学生能有舞台发挥出自我的才能实干,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了解自身职业发展定位,也让大学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生活、实现自己的梦想、锤炼自身的品德修为、增强自身的本领才干。

风华正茂少年郎

勇立潮头展锋芒

更多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

请大家拭目以待!

未完待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