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服务人民|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晨曦实践队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篇)

作者: 时间:2021-07-10 点击数:

在电子学院

 

有这样一群青年学子

 

他们

 

在路上,传递关怀温暖

 

在路上,收获调研硕果

 

在路上,弘扬民族精神

 

他们

 

怀着炙热的心

 

让闪耀的青春绽放在阳光下

 

晨曦实践队于2021年07月10日在指导老师的带队下在古田镇红古田剧场设点义务维修,并于龙岩上杭县古田梦培训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签约挂牌仪式。

第一站:义务维修

义务维修谱写实践精神。上午,晨曦实践队于红古田剧场的设点吸引了许多群众的围观,古田镇居民们也陆续将自家所需要维修的家电拿到设点处进行义务维修。实践队员合理安排维修任务,以“接收、登记、解答、维修”四部曲,针对不同类型的电器进行合理的维修,耐心地为居民们解答各种维修问题,并深入居民住所进行安全用电讲解宣传。实践队员在义务维修过程中不仅为居民们维修了各种电器,而且增强了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展现了电院学子的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维修的过程中,我们很荣幸遇到一位老红军的女儿马奶奶,她向我们讲述了自己父亲生前的革命历程,马奶奶对我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我们要继续发扬先辈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精神品质,自觉扛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在各自的工作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站:龙岩上杭县古田梦培训服务有限公司 

签约挂牌注入青春活力。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与龙岩上杭县古田梦培训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并于公司培训服务基地进行挂牌仪式。从共同育人的角度出发,以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合格人才为目标,希望共同创建一个让大学生走向社会大课堂的实践活动平台,形成课堂、基地、社会有机结合的育人新模式,从而实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可持续发展。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晨曦实践队的动手操作能力及社会实践能力,将智慧力量和专业知识融入实践,真正在基层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践行实践服务人民的志愿服务精神。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

 

电院学子

 

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

 

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

 

为人民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晨曦实践队

 

我们再出发!!!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