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扬帆起航|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参加“扬帆计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心得体会(二)

作者: 时间:2021-08-25 点击数:

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 肖钰

实践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福州市鼓楼区委员会

实践时间:2021712-831

为充实暑期生活、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我报名参加了扬帆计划。我的工作主要是协助团区委主管的海容社工开展活动。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人生的扣子一开始就要扣好,而我的工作正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我参与开展了好年华 聚福州走访式社会实践活动、鼓楼区夏令营等活动,负责活动开展中的记录工作并参与制作了活动后期的公众号推文。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工作,我的工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也在工作中学会很多新技能,对我今后的工作有极大的帮助。同时我对社会工作者这一群体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对社工工作产生了兴趣。

18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1班 魏舒婷

实践单位:南平乐学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实践时间:2021715-814

在本次暑假我通过扬帆计划找到了有关机器人教育的实习岗位。在实习过程中我认识到了非常多优秀的人,我们一起去社区上公益课,让孩子们对于人工智能以及编程有一定的认知雏形,在炎炎夏日为他们带去盛夏知识的清风。我们还开展了青少年科技夏令营活动,让青少年们感受科技力量,切实体会科技强国,未来有我

在本次实习中我收获颇多,在一次次的公益课中,同学们学习知识后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就是对我本次实习最好的肯定。扬帆引领,志愿先行,身为一名大三学生,我体会到了能够用自身专业所学知识为青少年打开新领域的认知是多么自豪的一件事,并且我也感受到身为一名志愿者竭尽所能为所需要的人带去帮助是多么的快乐。

19级通信工程一班熊可珊

实践单位: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人民政府南城街道办事处

实践时间:2021712-812

本次暑期,我参加了扬帆计划大学生实习,在街道办事处作为社区工作者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在我到岗的第一天,我接到的任务是动员全民疫苗接种,引导人员填写接种疫苗同意书,同时进行登记告知注意事项。在后期动员的疫苗接种中,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较大的音量来进行讲解。在摸排工作中,需要我们根据小区每家每户的人员名单打电话询问接种疫苗的情况,并进行登记统计。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社区工作者需要做的事远比我想象中的要多。但在这段实习期间,也让我体验到进入社会工作的不易,更让我明白了每一份工作背后都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最后感谢社区的所有工作人员在这段时间里对我的关心照顾,让我锻炼了我的胆量和社交沟通能力,在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提升自己,继续成长。

19级通信工程一班 陈诺歆

实践单位:福州市鼓楼区温泉街道办事处

实践时间:2021726

今年暑期有幸可以参与扬帆计划在福州市鼓楼区温泉办事处进行我的暑期社会实践。在本次的社会实践中,我参加了福州市文明城市创建福州市人才引进调研活动中共鼓楼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温泉街道商会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慰问街道困难学生等活动。除此,平时在办公室里我负责撰写舆情专报中省办等相关工作。

在这段时间里,我也改变了以往的一些看法。曾经有人说过:一根烟,一份报纸,一杯茶就是一个公务员一上午的真实写照。但在我看来,街道办公务员们的工作是繁忙的,不仅每天要接受附近居民的上访工作,予以解答,有时也需要处理民事纠纷。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