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十)(指南篇)|宁愿带着梦想前行,也不愿带着遗憾回道

作者: 时间:2022-05-14 点击数:

 

李永

专业班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

录取院校:广西师范大学

 

考研经历

首先说一下自己,我是二战的考生。一战的院校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气工程学硕,成绩虽然过了国家线,但是北航21年的校线相差24分让我败北,考虑自身依然有上升空间,于是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二战。

目标院校的选择,对于我来说其实很混沌,很长一段时间我只要一碰图书馆的电脑,在各种研究生院官网上查院校信息就烦躁不已。人们在一切未知的情况下就是对自己要花费很多时间精力的东西就很不自信。

1、只有充实才不会让你觉得焦虑。

很多学弟学妹告诉我,学习效率低下,心情烦躁,那就让自己学起来忙起来。考研期间最重要的就是自律,每天晚上花五分钟时间安排好明天,及时做完任务。这里推荐一些软件辅助:focustimer+forest+番茄to do。或者淘宝十块钱的计时器。

2、无论什么时候你都会发现你进度慢,坚信自己,踏实的走下去。

从一开始备考,你会发现你无论什么时候开始总是有人比你早,并不是说你较晚开始,就没有机会了。考研过程中扎扎实实每天学八个小时,半年肯定够!千万不要受过多他人影响,坚信自己。十月份以后,这个时候就是最容易放弃的阶段,可能会有很多不会,但是你要保证最开始的目标已经完成,然后放心大胆的考。一定要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最后

送给学弟学妹们一句话:

少年不惧岁月长

彼方尚有荣光在。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