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九)(经验篇)|无论头上是怎样的天空,我准备承受任何风暴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林锦平

专业班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

录取院校:福建工程学院

 

考研经历

在第一年的考研中,因为自身英语基础薄弱的原因,所以最后很遗憾的没有达到国家线的基本要求。在与家人沟通之后,他们也支持我继续考研,于是我选择了在家再次进行考研的准备过程。

有着一战的基础,去年4月份我正式进入准备二战的学习状态,每天的作息时间安排为8:00~11:30、14:00~17:00、19:30~11:30这三个时间段,每周休息一天或半天。在考研科目上,我对数学、电路和英语重点学习。数学主要通过网课以及汤家凤老师的1800题来进行学习;电路主要通过课后习题以及小林电路习题集来进行学习;由于我的英语基础较薄弱,因此我选择一边背单词一边做阅读理解来进行巩固,并且每周坚持背王江涛老师的作文预测;政治方面我选择肖秀荣老师的1000题来进行学习。在7、8月份的时候,可能会感到烦躁而学不进去,这时候我就给自己放个小长假出去游玩了几天,然后继续回归学习。

到了9月份,我建议尝试做数学和英语真题,从01开始,按照自己做试卷的速度来安排,并在12月留3-4份用来模拟。在做真题期间一定要做好错题集用来分析自己的不足,对于不懂的英语真题单词要熟记熟背。11、12月份可以开始准备背诵政治,个人推荐肖四肖八,然后对肖八选择和肖四的选择、简答题进行背诵。在临近考试的时间段一定要注意个人身体、放宽心态,防止影响考试的状态。希望你是自己为自己而奋斗,不是别人逼你去优秀。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