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五)(经验篇)|考研经历是人生的一笔财富,比考研结果本身更宝贵

作者: 时间:2022-05-09 点击数:


 

闫凯

专业班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

录取院校:内蒙古工业大学

所获荣誉

2020.10荣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福建省三等奖

2021.10 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省三等奖

2020.5 荣获“中青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优秀奖

2020.5 获闽南理工学院“优秀共青团干”荣誉称号

2020.10 获闽南理工学院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考研经历

在大三某天,我萌生了考研的想法,初衷是想在自身学习的领域中有更多的了解,也期望今后在社会上更有社会竞争力。在考研期间我曾多次想要放弃,很感谢我的父母和家人、老师一直以来的支持,以及我的班长和室友在这一年的理解和支持,让我在最想放弃的时候能够咬紧牙关坚持下去。

考研学习的过程中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最重要的是努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只要你还沿着计划稳定前进就不用焦虑。考研期间,不要受网上负面情绪的影响,要量力而行,有时候选择大于努力。

若是未能成功上岸,那么我会选择参与到工作中。经历这一年时间的备考也让我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我的自制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对我接下来的生活和工作也会有很多帮助。

最后,我建议自制力不太好的同学坚持到考研教室或者图书馆学习,决定了考研就不要再想其他的了,不要以“给自己留后路”为理由而偷懒。同时,也建议大家在备考期间多加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的抵抗力。祝愿学弟学妹们一战成硕!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