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在一线,为电院学子点赞!(一)

作者: 时间:2021-01-29 点击数:

这一次,蛰伏于冬季的新冠病毒再次卷土重来,全国多起新冠病例又起,惹得人心惶惶,为寒冷的季节带来一份沉重的危机感。然而总有人不惧艰辛,愿为社会与百姓做出一份贡献,让寒冷的冬天多了温暖人情。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正有一群这样心系社会的青年,他们不惧冷气朝上走,有一份光,便发一份热,如萤火般温暖的表现让人们心生敬意,为寒冬腊月添上一抹充满关爱的色彩。

隔绝病毒 不隔绝爱

病毒能将人隔离,但却无法将爱隔离,爱永远是平凡生活中的英雄主义。18级通信工程一班沈楠自1月15日至今,积极地参与梅园中路、文峰市场周边区域等众多区域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她主要负责维护道路安全,告知车主停放好车、告知业主的物品不应超线等细致工作都在他服务范围之内,在服务过程中,她也体会到了工作人员的不易。沈楠同学说:“业主体谅我们,便是最快乐的时光。”

诚心灼灼 惟愿民安

116日到24号这几天,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四班的许宏坤同学于永春县桃城镇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工作主要为负责陪同工作人员站岗,监督人们带好口罩,间距一米,减少聚餐。他一天需要站岗7.5个小时,虽然很累,但是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他意识到疫情防控需要每个人的努力。许宏坤同学说:“我将尽自己微薄之力,尽量的参与到各种公益活动中。

山河有恙 人间有情

120日,20级通信工程一班的姚娉婷同学于莆田市秀屿区区政公园雷锋义工服务站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她的主要任务是负责清洗锅铲、盛粥、烹煮并分发腊八粥和卤蛋。总计服务时长4.4小时。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她深刻明白了生命需要关爱,社会需要奉献这句话的含义,意识到奉献与锻炼同行,行动与喜悦相伴的道理。她也相信在义工团队的带领与协助下,能让爱无限传递,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爱心、更多的温暖和更多的笑声。

电院学子以青春蓬勃之力,高唱防疫抗疫之曲。他们将奉献社会、关爱人民的理念精神贯彻于行动,也让我们更加相信:疫情终将击退,我们深爱的这片土地,必将冰雪消散、春暖花开。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