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在一线,为电院学子点赞!(二)

作者: 时间:2021-02-10 点击数:

在这个新冠肺炎仍旧牵扯着人们心弦的寒假,面对疫情,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极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响应号召,选择逆行而走,在当地义无反顾的扛起了抗击疫情的重任,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人民撑起了一把保护伞。无问原由,那是对共青团员使命的坚守。

01

抗疫阵前 一心赤诚

18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一班的蔡缕馨同学于118-130日积极参加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西安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负责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该活动中服务人数达上百人,服务时长为每天12-14小时,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她感受到大多数人十分重视疫情防控,同时,她也给社区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她认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这是非常有必要的。蔡缕馨同学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一些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帮助的事情。


02

守望相助 温暖你我

1月26日-2月10日,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一班的陈陆洲同学积极参加漳州市龙海市溪坂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负责宣传抗疫意识分发传单、值班等工作,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他感受到抗疫的重要性,因为有很多老人缺乏抗疫意识,所以宣传也就起到了很有效的作用。在此当中他们自己动手书写春联赠送独居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同时慰问了困难党员,到他们家中进行走访。他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他也在其中学到了许多,希望以后自己能多参加此类活动。

03

使命在肩 勇往直前

128-25日,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一班的张宏跃同学积极参加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安厚镇下新楼村地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负责外省返乡人员登记,提前联系在外省工作的老乡,了解他们的返乡时间,乘坐的交通工具,提前做好登记工作,在他们返乡当天及时通知他们去医院做核酸检测并自觉居家隔离等工作,在为期9天的志愿服务过程中,他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倡导年轻人要自找苦吃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积极实践,勇于跳出舒适圈,敢于挑战自我。做一名合格的有作为敢担当的大学生。

04

汝心灼灼 护乡护民

117-210日,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一班的毕晋源同学积极参加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疫情防控及其巡山护林服务活动,主要负责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巡山护林等工作。这次活动,让他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毕晋源同学说: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为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05

勇于担当 甘于奉献

20级通信工程一班的张舒淋同学于21日积极参加漳州市云霄县云陵镇中山路人民公园和人民公园车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在汽车站为春运旅客、出行群众提供口罩、防疫知识宣传和咨询引导等工作,到场志愿者共有21名,一同帮忙宣传防疫知识和帮助老人寻找相对应的公交车,总计时长2.8小时,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她深刻感受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向社会传递温暖。张舒淋同学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时刻为社会和国家真诚奉献,为人民群众尽心尽力服务。在疫情期间,她为自己能够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感到自豪与开心。


大风泱泱,大水滂滂,风雨而立,山河无恙。我院学子在抗疫方面始终保持那份初心、那种热情。总有一种精神,经千年颠沛而图腾蛟龙,历万种灾厄却能涅槃凤凰,待春暖花开,昔日神州必将重返他的辉煌!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