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科技创新类活动圆满开展完成

作者:团委学生会 时间:2019-06-03 点击数: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于近期展开了以下各项科技创新类活动:“专利基础知识以及专利撰写实务讲座圆满结束”,“对话人工智能”,“‘科学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讲座”,“电力电子技术现状和未来讲座”,“电能质量治理概述了解活动”,“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校园宣讲会”,“玖龙纸业集团校园宣讲会”,“中公教育国家电网公告解读讲座”,“众益太阳能科技股份公司校园宣讲会”。

为增强同学们对专利申请的认识,和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专利基础知识以及专利撰写实务讲座。老师从专利制度概论、专利的基本概念和专利申请实务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专利制度的历史渊源、专利定义、专利申请实务,以及专利作为中国发展新动力的重要性和如何运用专利知识使其更好地为科研创新服务。 最后,专利基础知识以及专利撰写实务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给同学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专利基础知识以及专利撰写实务讲座

 

 

为了让同学们们对人工智能的认识有更深的理解,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19年5月15日下午两点在宝二207教室召开了“对话人工智能”专题讲座。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认识到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对人工智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我们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生来说,人工智能领域也是我们可以就业的方向,老师鼓励同学们大胆创新,勇于探索,希望同学们在发展科技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最后,此次专题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对话人工智能”专题讲座

 

同学们在科学研究选题与设计、论文撰写与修改等过程中,不可避免会犯一些错误,走一些弯路,为此,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19年5月19日下午三点在宝二206开展“科学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论文写作是一个不断摸索和不断思考的过程,自己去摸索还比较艰辛,但是在老师的带领下会变得豁然开朗。通过这次讲座上同学和主讲老师的交流,同学们对论文写作有了自己的认识,对于选题、研究方法、文献选择也了解了一定的技巧。总的来说,原本同学们可能是摸着石头过河,但在听了这个课程之后,同学们对于论文写作有了整体框架,有了具体的写作方法。

 

为加深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新老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相关内容的了解,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主办了以“电力电子技术现状和未来”为主题的讲座于我校宝二教学楼406教室。

电力电子技术是集电力、电子和控制于一体的新兴综合技术,这门技术已发展到可以对电能进行高效变换和对电力系统进行调整控制的阶段,其特点是控制灵活、快速、准确、可靠。莅临指导的老师在讲座上说道,信息电子技术的发展造就了信息时代,而实现弱电控制强电”的电力电子技术的发展是人类社会的第二次电子革命。在将来工业高度自动化情况下,计算机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及自动控制技术将成为三种最重要的技术。讲座开展的过程中,台下的每位同学都认真听讲并在解答环节中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积极向指导老师提出自己问题。讲座开展顺利。

 

 

电力电子技术现状和未来讲座

 

为让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芊芊学子了解电能质量治理概述,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电能质量治理概述了解的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在讲课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到电能质量治理是为最终构成一个全面电能质量监督管理体系,真正实现电网的安全稳定和优质经济运行,向用户供给合格的电能和满意的服务提供了理论上合技术上的保证。所有的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下,纷纷点头。活动中掌声不断,欢笑不断,读书声更是不断。

 

 

电能质量治理概述了解活动

 

晶艺求晋,圆梦中华。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携手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开展校招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规模较大,到场应届毕业生将近两百人,企业各管理层人员将近10人,给我校毕业生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场招聘会。

首先本次招聘会以一个精美的企业宣传视频拉开帷幕,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对企业的工作环境以及市场实力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其次企业主讲人刘主任给毕业生们分发了两份面试考卷并规定在10内完成,企业人员给予批阅打分,之后刘主任给毕业生们详细讲解了企业规模,主营业务以及就职人员的薪资和福利,同学们都十分认真听讲,纷纷举手提出心中的疑问,刘主任都耐心详细的给予回答,最后刘主任通过考卷的分数挑选出可以参加面试的毕业生们,整场招聘会气氛融洽,毕业生们均感到受益匪浅。

 

实现梦想,改变人生。本次讲座为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毕业生们讲述了玖龙纸业集团的招聘需求及其招聘流程。首先本次宣讲会以一个精美的企业宣传视频开场,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造纸行业以及企业实力,其次讲师崔老师进行了全面且明了的自我介绍与玖龙纸业集团的成立伊始。玖龙纸业实行以人为本,民主,智慧加科学相结合的管理模式。最后崔老师介绍了毕业生们最关心的企业福利,升职条件以及人才需求的数量,使毕业生们对未来的规划又多了一个选择,崔老师鼓励毕业生们踊跃报名面试,激励大家能够迈出自己人生的第一步。

 

玖龙纸业集团校园宣讲会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携手中公教育于2019年5月25号在宝二411举行毕业班职业规划教育——国网专场讲座。本次讲座为毕业班同学解读国家电网的发展空间以及笔试考试题型。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黄佳欣老师莅临本次活动。

首先老师讲解了国家电网笔试中涉及到的测评要素,并为毕业班同学们就业备考进行全方位的科学指导,让毕业班同学们对国家电网招聘的有了初步认识,和对自身能力有了一定的认知。其次老师对国家电网历年考情,考试的流程以及如何把握时间节点等,做出了更多的备考建议和复习计划。最后老师给毕业班同学们发放国家电网考试方面的学习资料并解答毕业班同学们对国家电网考试心中的疑虑。

 

 

中公教育国家电网公告解读讲座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19年5月23日晚19:00在宝二108教室,召开了校园招聘宣讲会,本次活动荣幸的邀请到众益太阳能科技股份公司刘主任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给学院毕业班的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职位需求及市场空间等。

刘主任首先为毕业生们介绍了众益太阳能科技股份公司各个部门的各项职能,并对现在市场上稀缺的人才类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同学们做出了切实可行的职业规划,其次刘主任讲解了公司对员工的福利,以及各大企业对应届毕业生专业素养的要求,最后毕业生们提出了许多自己心中对未来职业的疑问,刘主任凭着自己在社会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同时向毕业生们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二,希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毕业生们均感到受益匪浅。

 

 

众益太阳能科技股份公司校园宣讲会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