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黄毓芯、章玲赴清华大学参加“高校电子信息核心课程师资培训班(第一期)”

作者: 时间:2018-12-20 点击数:

     

  

  随着社会和科技的发展, 高等电子工程教育面临更大的挑战。为了解决膨胀的知识量与有限的学制之间的矛盾,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培养拔尖型创新人才,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进行了全面的教学改革。在梳理出电子信息科学知识构架的基础上,构建起全新的课程体系,理论和实验课程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基于教学改革的实践开展广泛研讨,对交流教学改革思路、分享课程建设成果、消除教学实践困惑、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是非常有意义的。为此,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计划举办系列电子信息核心课程师资培训班,旨在为广大高校教师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以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我院黄毓芯,章玲两位老师参加此次会议学习。

培训课程主要如下:

周世东:未来移动通信传输与网络技术展望

李国林:“电子电路与系统基础”课程进展报告

陈健生:电子信息专业编程与算法教学的探索

徐淑正:新工科形势下电子信息类实验课程建设

分会场A

“电子电路与系统基础”课程

内容差异探讨

分会场B

数据与算法教学内容与教材介绍及示范课              

参观电子工程系实验教学中心

分组A

“电子电路与系统基础”实验

分组B

利用在线平台提升算法教学效果

电子电路与系统基础随堂听课——负阻正弦振荡原理

分组A

电子电路与系统基础交流研讨

分组B

数据与算法交流研讨

数据与算法随堂听课——数值优化问题与图搜索

电子电路与系统基础随堂听课——正反馈正弦振荡原理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