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理论、技术与应用创新团队成功举办首次学术会议

作者: 时间:2023-12-15 点击数:

2023年12月14日于闽南理工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会议室,遥感理论、技术与应用创新团队成功举办了首次学术会议。本次会议旨在促进遥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该领域的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

会议上,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创新团队负责人江月松教授不仅分享了微多普勒特征原理及其在反恐安保、军事侦察、生物医学和目标识别等领域的应用。这一专业知识拓宽了学术视野,为未来研究提供新的思考角度。同时他还强调激光光声海洋遥感的前瞻性和创新性,为团队注入新的活力,为未来创新研究和科研项目申请提供新方向。他也带领团队成员深度解读《2024年泉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为团队教师找准选题方向提供了深刻的指导和建议,鼓励大家积极申报。

参加本次会议的其他团队成员也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郑洪庆副教授分享了省、市高技术项目申报成功的经验,蔡凡副教授介绍了省中青年项目“海上船舶毫米波微多普勒特征提取与目标识别”的研究成果。与会者陈冬冬、章玲、林木泉、杨明杰、陈双燕、谭晓静、黄毓芯等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围绕省、市经济发展需求和科技发展趋势与机遇,对团队未来研究方向的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在闭幕式上,与会代表们表达了对未来遥感学术研究的期望。遥感创新团队的首次学术会议也标志着该领域进入新阶段,为未来的研究和应用创造了新的可能性。期待在学术研究的舞台上,见证遥感技术为人类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