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疫”散,希望“复”来

作者: 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由于疫情

热闹的校园按下了暂停键

如今疫情消散

4月26日

我校全面恢复线下教学

犹如按下的暂停键松开

 

往日的生机与活力再度回归校园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疫情地图红时

全校师生同心抗疫

光明即将到来

冰面之下,隐藏着破裂的巨响

阴霾之下,隐匿着喷涌的曦光

核酸检测助力复工复学

寒冬过后

一同回望那柳暗花明

一同观赏这春暖花开

绿阴生昼静,岁月渐安宁

时间悄悄过去

阳光和煦

阴霾尽散

迎来线下教学

云淡风轻,人群喧闹

“疫”散夏临,盼你归来

相别一个多月

依旧是如初的模样


久违的老师同学

在教室里相见

又回到了熟悉的氛围

又见到了相熟的面孔

暂别后的重逢

令人格外珍惜

体育时间


操场上是同学挥洒汗水的舞台

是同学展示自己才能的比赛场地

老师与同学一起

勾画出最美丽的风景线

 

采访日记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在疫情到来之时

有人坚守抗疫责任

守护着校园里的学子

现在,我们来采访这些最美防疫者

看看经过这场疫情

他们有何感想

采访之辅导员篇

泉州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我们进行六周线上课,这段时间您都有进行什么工作?

下宿舍关心同学,了解同学学习情况、身体状况、需求、采购药品,隔点值班。

当收到恢复线下课的通知时,您都有做什么准备工作呢?

挨个下宿舍通知、各班委线下课秩序维护、组织同学们做好教室卫生。

现在复工复学了,接下来的线下课,有什么想对同学们说的吗?

希望同学们调整好作息,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下学路上分流,调整好上课的状态,对线上课的知识进行复习巩固。

采访之学生篇

在疫情线上课期间,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在线上课期间,对于我来说最大的感受是刚开始上课的效率相较于之前有所变化,但可以自我调整过来,个人可分配时间变得充裕了,不过每天的生活会相较于之前变得有些枯燥,只能通过一些不打扰到他人的运动或者其他方式放松自己

收到复工复学的消息时,你的心情是怎么样的?

收到复工复学后,我的心情最开始应该是开心,但是后来有一点点担心,因为最开始收到复工复学的消息,就代表着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阶段的成效,大家可以走出宿舍,和其他同学一起交流学习,生活方式和学习方式也会恢复如初。担忧的话,就是因为现在还有其他地区的疫情还是比较严重的,所以说大家还是要注意个人防护。

你觉得线上课和线下课哪个更适合我们学生?

我觉得可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因为可能很多同学在线上课的效率或注意力会有所降低,但有一些同学的效率是有所提高的。线下课的话,更加方便老师和我们面对面解决问题。对我们大三的来说,专业课很多都需要用到电脑,所以对于部分课程,我们可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虽然现在复工复学了,但是疫情依旧存在,那么今后生活你会怎么做?

对于复工复学,首先就是从自己做起,做好个人防护,然后就是带动身边的同学,起到自己的模范先锋作用。在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如果说有需要我们或者需要我的地方,就是像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一样,我们会及时站出来,向身边的同学传播一些有关防疫的知识。

防疫不松懈

心有定而不慌,行有循而不乱

众志成城之下,疫情已然消散

但我们仍要做好防疫措施

上课戴口罩,下课不密集

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做好个人防护

携手同心、砥砺前行

共建健康校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