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闽南理工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2021年是一个丰收年

中国共产党用金色的镰刀把期望收割!

2021年是一个期望年

中国共产党用金色的斧头把前程开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岁月,斗转星移。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们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中共闽南理工学院委员会和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于6月2日下午15:00在数字汇报厅隆重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同时在活动中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合作精神和历史责任感。

校党委书记林志凯同志,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庄林议同志、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等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与了本次活动。

经过充分的酝酿和准备,来自十个学院的十支代表队伍,在赛场上各展风采。本次竞赛共设单枪匹马(个人必答题)、奋勇争先(团队必答题)、一马当先(团队抢答题)并另设附加题与观众互动题。

竞赛正式开始,第一环节——单枪匹马,这个环节考验的是选手们的知识储备量,10秒钟的答题时间,来自10支代表队的40名选手各自展现着属于青年学子的青春底色。第二环节——奋勇争先,十支队伍你来我往,现场“火药味”十足,参赛队伍背水一战,通过小组间的巧妙配合,最终5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第三环节——奋勇争先团队抢答题,题目一出,主持人话音刚落,各参赛队争先恐后按下抢答器。抢答题环节不光拼的是智慧,更是手速和心态,选手们分秒必争、抢答激烈,现场掌声阵阵。

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最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斩获冠军,外国语学院荣获亚军,信息管理学院荣获季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不仅检验了闽理学子扎实的学习成效,更展示了闽理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圆满结束不仅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学生的精彩风貌,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师生提供了一个深入学习党的发展历程、坚定党的理想与信念的良好平台,更激励着青年学生们不负前人披荆斩棘带来的幸福,为国家富强而奋斗,为民族振兴而奋进。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