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理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史国史知识竞赛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2019年10月30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史国史知识竞赛在闽南理工学院数字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闽南理工学院校党委书记吴永年同志,校许树成副校长,党委党务工作部孙建伟副部长,校党委党员庄秋琴同志,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隋善杰同志,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昌榕同志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在新时代的新矛盾新挑战新征程中,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正如比赛开场的深情朗诵《闽理中华情》中所说:“我们的明天前程似锦,祖国的未来繁华昌盛!本次竞赛一共设为三个环节,分别为单枪匹马,奋勇争先以及知难而进,参赛队伍需要有丰富的知识量,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才能过关斩将,夺取状元。

在第一轮单枪匹马环节,9支参赛队伍在答题的过程中,沉着冷静,以饱满的精神,自信应对,灵活的运用着自己所学知识。在第一轮的比拼之后,为了缓解选手们的紧张心情,由电子学院晨曦艺术团带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我们对祖国真挚的情感。二三轮抢答过程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六支队伍激烈角逐、各展风采。参赛选手们斗智斗勇,权衡进攻防守策略,或在风险题环节勇敢拼搏,或在挑战赛中展现出优秀的团队作战意识,不少代表队因为抢答犯规而错失答题机会,但也有一些代表队乘胜追击。场上比分你追我赶,台上台下积极互动,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最后,荣获冠军的是财务与会计学院代表队,荣获亚军的是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季军的是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

此次知识竞赛举办,不仅丰富了大家知识面,而且增强了对党的认识及党光辉历史的了解,提高了自身理论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此次竞赛也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