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新老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作者:团委学生会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大学生活是新的起点,经过了一个月左右的大学生活,大一新生可能还没有习惯大学的生活方式和学习方式,对于大学生活可能还充满着种种疑惑。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并做出合理的大学规划,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习部在2019年10月14日举办了“新老生交流会”活动。此次活动以宝教二多个教室为会场,共举办了7场交流会。

晚上七点二十分时,伴随着同学们的热情表演,新老生交流会拉开了序幕。在交流会中,大一新生们积极提问,分别向学长学姐们提出了有关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的问题,例如专业发展的具体情况,大学学习方法与高中有何不同等。尤其是高占学长对于生活费方面的回答更是令人深思。学长说家长给我们的生活费基本上是他们可以给我们的了,大学没有必要去与人攀比,如果想满足自己的一些想法,可以通过勤工俭学来自给自足。面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学长学姐们给出了最真实的回答,句句深入人心!为大一新生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使人难以忘怀。为了增加交流会的趣味性,在整场活动中,不时穿插着新生们的精彩表演,中间还做了一些集体小游戏,而设置的游戏奖惩也让在场所有人直呼痛快。最后,同学们与学长学姐们合影留念。记录下了这些值得怀念的瞬间。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加强了院内新生与学长学姐们的交流,更是让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在新生面前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大学的学习规律,明白如何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以及生活之间的关系,更是激励新生奋发向上。相信每位大一同学在此次交流都会中有所收获,开始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