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9-22 点击数:

毕业设计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学过程中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对本科毕业设计的指导是重要的教学工作,指导教师的综合素质和学术水平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培养质量。做好2022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的遴选工作电子学院召开了本次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江月松院长主持,学院教学质量监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江院长对校内指导教师、外聘指导教师的遴选基本要求进行了介绍:校内指导教师必须在职、在岗,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允许少数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优秀初级职称教师承担本科毕业设计指导工作,但原则上须在副高及以上职称、经验丰富的本校教师指导下进行。指导教师专业应与所指导学生专业相同或相近。外聘指导教师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从事工作或所学专业与所指导的毕业设计专业领域相关具备丰富的理论知识或实践经验;身心健康,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5周岁,自愿接受聘请并承诺遵守学校本科毕业设计工作规范。外聘教师若为高校教师,可独立作为第一指导教师;外聘教师若为企业人员,则须有校内指导教师担任第二指导教师,以便能根据学校要求及时把握毕业设计工作进程与质量。各级职称第一指导教师指导人数上限如下:中级:4人;副高级:6人;高级:8人。

随后,教学质量监控小组结合本届毕业设计校内指导教师、外聘指导教师备选名单,按照上述要求进行了遴选。最终一致通过符合指导教师标准需求的校内指导教师36人,外聘指导教师32人,剔除了曾指导电子学院21届指导毕业设计,但毕业设计质量略显不足的外聘指导教师2人。

会后,遴选结果将上报人事处、教务处备案。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1.9.22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