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班级量化考核实施细则

作者: 时间:2018-11-22 点击数: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班级量化考核实施细则

为了改进学生管理工作水平营造良好的院风、学风,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服务的水平。响应学校关于“规范管理、加强制度建设”的总体要求,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评比氛围,制定本细则。

一、总则:本细则适用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16-18级各班,基础分数为100分,上不封顶,下不设限。各班量化分数同本班级国奖励志、助学金、评奖评优、积极分子、党员发展成正比。学院成立量化考核领导小组,整体负责计算和解释量化分数实施细则。量化分数每周一公示、每月一通报。

二、量化考核小组:设监察组、检查组、统计组

量化考核小组报学院院长审批,学院党委副书记直接管理,独立于学院团学各级组织单独设立,团学组织部门检查结果核实后可计入量化考核分数。

1、监察组,负责对量化考核中检查、统计真实性进行核查和跟踪,保障公平、公正、公开。负责处理各班级申诉情况的核实和解释。

组长:隋善杰

副组长:黄佳欣、黄荣坚、林静、曾少奇

2、检查组,负责细则规定的具体检查工作

组长:刘志林

组员:若干(待定)

3、统计组,负责对检查结果进行统计,并计算量化分数。

组长:周京豫

组员:若干(待定)

 

三、考核细则:

1、晚点名:1040进行晚点名登记,登记未归寝扣除5//次;班级全部归寝加5//次。兼职必须办理兼职手续,复印件交公寓中心、辅导员、舍务部登记备案。未办理兼职手续按晚归处理。

2、出勤:出勤登记为迟到、早退扣1//次;病事假扣除0.5//学时,公假不扣分。超过十分钟记作旷课,旷课扣除2//学时。升旗仪式扣分翻倍。

3、卫生:校院各类检查中公共卫生区、宿舍卫生、教室卫生(新生)优秀加2/间,合格不加减分,不合格扣除2/间。

4、日常纪律:一学年内发生严重违纪事件,如打架、作弊、违规电器、吸烟等个人过失引起的火灾、治安、刑事案件的班级扣除20//次。(界定由量化考核小组界定);不服从不配合辅导员、团学会、班委检查或其他合理工作安排,视情节给与5-10/次。校园骑乘摩托车电动车:除扣留摩托车电动车在保卫处外,涉及人员扣除5//次。其他违纪情况视情节扣除3-5/次。

5、学科竞赛及各类比赛:获国家级团体奖项一等奖加20//次(涉及多个班级指导教师根据学生所在班级承担项目给定分数),个人加15//次。获国家级团体奖项二等奖加15//次(涉及多个班级指导教师根据学生所在班级承担项目给定分数),个人加10//次。获国家级团体奖项三等奖加10//次(涉及多个班级指导教师根据学生所在班级承担项目给定分数),个人加5//次。获国家级团体奖项优秀奖加5//次(涉及多个班级指导教师根据学生所在班级承担项目给定分数),个人加3//次。获省级团体奖项一等奖加15//次(涉及多个班级指导教师根据学生所在班级承担项目给定分数),个人加10//次。获省级团体奖项二等奖加10/次(涉及多个班级指导教师根据学生所在班级承担项目给定分数),个人加5//次。获省级团体奖项三等奖加5//次(涉及多个班级指导教师根据学生所在班级承担项目给定分数),个人加3//次。获省级团体奖项优秀奖加3//次(涉及多个班级指导教师根据学生所在班级承担项目给定分数),个人加1//次。获校级团体奖项一等奖加10//次(涉及多个班级指导教师根据学生所在班级承担项目给定分数),个人加5//次。获校级团体奖项二等奖加5/次(涉及多个班级指导教师根据学生所在班级承担项目给定分数),个人加3//次。获校级团体奖项三等奖加3//次(涉及多个班级指导教师根据学生所在班级承担项目给定分数),个人加1//次。获校级团体个人奖项优秀奖不加分。(比赛发起单位资质需由量化考核小组界定是否符合该项加分要求,国奖励志等依据量化考核分数评定的国家级省级奖励不计算在内)

6、学业成绩:及格率{及格科目总数/(班级人数*开设科目)}90%的班级加30/班,每超过1%(四舍五入)累计加分5分。85%-90%(不含90%)不加减分。低于85%,每超过1%(四舍五入)累计减分5分。

7、职业素质拓展:CET4加分2/人,CET6加分5/人;国家计算机二级加分2/人,国家计算机三级加分5/人;省级计算机三级加分2/人。其他职业资格证书不加分。获取中华人民共和国驾驶证加分2/人。

8、其他未尽事宜由量化考核小组酌情加减分数。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8109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