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作者:院办公室 时间:2017-03-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推动我校“专业群”建设步伐,实现我校“十三五规划”建设目标,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17年3月27日,组织我院专家委员会和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再次对2017级各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研讨,研讨会的主要议题是讨论各模块课程的教学大纲与实验大纲制订工作、实验室建设工作以及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的组织安排。

在各专业教研室一年来的不懈努力下,目前我院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三个本科专业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已基本修订完成。本方案与以往相比,在培养模式和课程设置上都进行了改革,调整了课程结构,对相关课程进行了压缩整合,实现了课程设置模块化,加大了实践教学环节比例,同时增加了新知识、新技术方面的应用课程,突出了应用性和岗位性。为了该方案更好的贯彻实施,课程大纲的制订以及实践教学条件保障显得尤为重要。专家委员会和院领导要求各专业负责人在本学期到兄弟院校和相关企业继续深入走访调研,切实掌握本专业技术发展现状和行业人才需求,与企业专家共同制订课程教学大纲、实验大纲、课程设计大纲和实习大纲等。另外,在2018年1月之前,完成各专业实验室、实训室和实践教学基地的申报工作,并做到有计划、有依据、有针对性。最后,韩之刚院长对本次研讨会做了总结讲话,再次强调了后续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求相关人员一定要负起责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任务。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