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经验交流会

作者:院办公室 时间:2017-03-06 点击数:

为丰富课堂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推动教学改革工作发展,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17年3月6日,组织全院教师在宝教二302召开教学经验交流会,会议由院长助理郑洪庆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如何充分利用各种教学手段,吸引学生参与到课堂教学中,加强师生间的互动,提升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进而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每位老师都根据自身的教学经验,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郑洪庆老师还在现场展示了一款名为“微助教”的APP应用软件。郑老师在本学期的课堂教学过程中,将“微助教”软件用于学生签到、课堂讨论、虚拟论坛发言、课后作业和随堂测验等教学环节,对学生学习的全过程能够进行直观的、全面的、持续的观察,对学生掌握知识的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授课过程中能够随时进行有效的调整,进而提升教学效果。郑老师详细的介绍了软件的使用方法,在平台上与在座的其他教师还进行了生动有趣的问答互动。最后,韩之刚院长对本次教学经验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对老师们积极投入到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改革工作提出了表扬,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加强交流互动,分享更多、更好的教学方法,齐心协力推动我院教学工作的稳步发展。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