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之星——“仰望星空,也要脚下看路”

作者: 时间:2022-04-12 点击数:

人生在世,一往无前

何倩婷,女,汉族,福州福清人,中共预备党员,出生于2001年07月,就读于闽南理工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班。现任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闽南理工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班班长、副团支书,闽南理工学院反诈宣传员。曾任2020级新生辅导员助理,2021级新生辅导员助理。曾获得闽南理工学院校“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闽南理工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参加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并获福建赛区(本科组)二等奖。

 

 

 

 

 

 

 

 

 


大学伊始,从心开始

我叫何倩婷,来自福州市福清市。我始终坚信“是金子总会发光”,大学伊始,远在他乡,人生在世,总要为之奋斗,我告诉自己不要畏惧前方的艰难险阻,要相信自己总会有大放光彩的地方。“尽心就是完美”是我的办事理念,我知道自己也许不是最好的,但一定能做得比他人更好。只有对自己展现出足够的自信,才有资格让他人信任你,连自己都对自己产生否认,那么又有谁会相信你?

 

与时俱进,力争上游

从步入大学至今,在思想上,我积极进取,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始终做到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头脑。能够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同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统一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之中。回想大一刚到学校报到的时候,学院优秀的党员同志热情接待了我们,烈阳下的汗水,还有不厌其烦的回答。这在我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一种想要向他们学习的迫切愿望迸发而出。通过努力,我做到了,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现在的我,主动学习有关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坚定了共产主义梦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作为一名光荣的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我时刻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做到24小时保持联络,组织同学们在核酸检测相应时段、在规定地点集合,做好点名工作,并保证大家间隔一米距离,引导同学们做到有序、先后核酸,及时分发抗疫相关物资如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盒等至同学们的宿舍。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寄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同时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党员所肩负的责任。

 

 

 

 

 

 

 



脚踏实地,全力以赴

在工作上,作为学院团委副书记,班级班长、副团支书,我本着认真负责、积极主动的态度做事,秉持着脚踏实地、时时刻刻为同学们服务的心理,积极配合学院、辅导员和班级之间的工作,按时完成任务,和其他学生干部一起脚踏实地做好学院、班级建设。有人曾问我:“作为女生,身兼数职累吗?”累是肯定有的,但我有满腔热忱,所以能做到不负青春。青春只有一次,不去拼一把,你又怎么能知道自己的优秀呢?一个人生活在世界上总得有所追求,总得要使自己的一生过得有意义。如果毫无追求,只是浑浑噩噩地过日子,这样的人生将毫无价值。在学院、班级的工作中,我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成长,关乎知识、能力、眼界、思想。“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我选择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工作和学习时,我的心中充满使命感、紧迫感,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我始终坚信“尽心就是完美”,这句话不断激励着我要努力完成每一项工作,过程是享受,结果是进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坚持为老师、同学办实事,注重实践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做到知行合一。学会创新,不拘泥于固有的工作模式,加强和保持自信心,敢于放手去做,大力夯实基层团建,丰富团的组织建设,持续激发组织活力,为团的建设、学院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成长之路,总有人为你点亮前行路旁的灯火,使你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在这里,我想对父母、老师说一声感谢:感谢你们为我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我,使我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也感谢我身边的朋友,不论我开心难过,你们都愿意认真倾听。

“谦谦君子,卑以自牧”,今天的成绩已经成为过去,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会以谦虚的态度继续完善自身修养,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坚定不移地前进。

 

 

 

 

 

 

 

 

 

 

 

 

 

个人荣誉

 

2019年10月

 

被闽南理工学院评为“军训先进个人”

 

2019年11月

 

荣获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团支部立项活动汇报会比赛“优秀奖”

 

2019年12月

 

荣获闽南理工学院啦啦操联赛“三等奖”

 

2020年04月

 

荣获2020首届‘钉钉’杯全国大学外语写作大赛”全国初赛“优秀入围奖”

 

2020年05月

 

被闽南理工学院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2020年05月

 

被闽南理工学院评为“优秀先进个人”

 

2020年05月

 

荣获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用心战疫”心理知识竞赛“优秀奖”

 

2020年09月

 

被聘为闽南理工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辅导员助理

 

2020年11月

 

荣获闽南理工学院啦啦操联赛“三等奖”

 

2020年11月

 

荣获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演讲比赛“优秀奖”

 

2020年12月

 

荣获闽南理工学院校“一等奖学金”

 

2020年12月

 

被闽南理工学院评为“三好学生”

 

2020年12月

 

荣获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助导述职汇报会“最佳魅力奖”

 

2020年度

 

荣获闽南理工学院预防艾滋病系列活动之海报设计比赛团体“一等奖”

 

2021年04月

 

荣获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辩论赛“季军”

 

2021年04月

 

荣获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辩论赛“优秀辩手”

 

2021年05月

 

被闽南理工学院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

 

2021年05月

 

荣获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二等奖”

 

2021年06月

 

荣获闽南理工学院第四届电子设计竞赛“优秀奖”

 

2021年09月

 

被聘为闽南理工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辅导员助理

 

2021年09月

 

被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评为“迎新先进个人”

 

2021年10月

 

被聘为闽南理工学院反诈宣传员

 

2021年10月

 

荣获闽南理工学院校“特等奖学金”

 

2021年11月

 

被闽南理工学院评为“三好学生”

 

2021年12月

 

荣获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助导述职汇报会“最佳贡献奖”

 

2021年12月

 

被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评为“优秀工作人员”

 

2021年12月

 

荣获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福建赛区(本科组)“二等奖”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