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之星——静时常思己过,闲时莫论是非

作者: 时间:2022-04-07 点击数:

行军抗灾,校内抗疫

吴凡,男,龙岩上杭人,共青团员,曾服役于陆军东部战区第71集团军第160旅,闽南理工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班班长。现任电子学院学习部工作人员,电子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小组组织组成员。吴凡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始终保持一贯的先进性,用积极向上的思想对待学习工作和生活,以“静时常思己过,闲时莫论他人是非”为处事原则,工作勤勤恳恳,生活上喜欢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有着不懂就问的好习惯。

 

 

 

 

 

 

 

 

 

 

 

 

 

 

 

我叫吴凡,来自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光阴似箭,一晃眼已经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了,自己走过的这一年半来,让我明白了大学的意义。大学的学习不像是高中,高中是被动输入,积累知识,大学是主动汲取,发现价值。高中是每天一个小目标,学到就有回报。大学是对确定目标的寻找,不能及时得到回报。有人说大学生活没有意义,但其实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大学生的生活多姿多彩,你想要的是什么生活,就去追求什么生活,就付出怎样的努力,也许每日的进步是微小的,但日积月累,积水成渊,那时候就会发现原来所有的经历和努力都有意义。

 

行军抗灾,校内抗疫

在部队那会儿,我深受组织的洗礼,组织使我有了高效的执行力,一声令下,雷厉风行。我还记得2020年的那场疫情,武汉封城,散布在全国各地的军队医务人员,连夜整理行囊,写下请战书,直飞武汉支援。记得2020年的那场洪灾,身处部队的我,也是亲身感受到了部队的执行力,命令一下,大家整装待发,人手一把锹,直赴灾区抢险抗洪。如今,作为一名退伍兵,疫情再次爆发,这次,我想尽我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听从校领导的组织和管理,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随着上级的指示一落下,就积极地去完成,努力成为抗疫的一员,一同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在此期间,我也积极参与到抗疫活动中,配合辅导员工作,及时管控好班级人员,负责重点对象的人员管理、每日核酸检测、楼栋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和爱心物资搬运志愿服务。

 



 

 

 

 

 


生活就是痛并快乐着

在入学之前,我选择了报国参军,有很多人问我,当兵苦吗?面对多次提问,我都会微笑说“还行”,因为这其中的经历不好用语言来表达。当兵很苦,因为要经历“瀚海阑干百丈冰”的军营磨练,要“两眼一睁,干到熄灯”,要忍耐寂寞,要脱皮掉肉,要砸碎柔弱,要磨平棱角。当兵又不苦,因为不管是什么原因而选择入伍,这都是自己的选择。同时又因为,这份苦的背后是保卫祖国和人民的责任。训练太累时,我们也会调侃“现在流下的血和汗,都是当时脑子进的水”,但是更多的是痛并快乐着,当兵并不让我感觉后悔。那个地方教会了我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让我成长许多。

 

 

 

 

 

 

 

 

 


个人荣誉

 

2020—2021学年

 

被评为闽南理工学院“军训先进个人”

 

2020—2021学年

 

被评为闽南理工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学年

 

被评为闽南理工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2020—2021学年

 

被评为国旗护卫队“先进个人”

 

2021年5月

 

获得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3v3篮球赛季军

 

2020—2021学年

 

获得校“二等奖学金”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