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八)(指南篇)|梦里能到达的地方,总有一天,脚步也能达到

作者: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黄传均

专业班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班

录取院校:南昌工程学院

 

考研经历

我是从去年四月份左右开始有了考研的想法,本着“成功者永不放弃,放弃者永不成功”的想法就一直坚持了下来。据我所知,今年有四百万人左右参与考研,其中就有一百万人左右可以考上,比例就是4比1。意思就是,每四个人就有一个人成功上岸,概率还是很大的。所以,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也不要过于紧张,轻松心态,尽力而为。

个人认为,整个考研过程择校最为重要,认真选择院校就等于成功了一半。学科评估低一点的211相对比较容易,并且今年考学科评估靠前双非的难度并不低于某些211和985。而报考211或985的好处也体现在调剂的时候,一志愿学校名气高的学生要比考双非学校的好调剂,所以前期要好好收集一下学校的资料,找好自己想考的学校,学累了看看目标院校的美照,能够重拾干劲。不要埋头苦读,适当给自己放松一下,过度地焦虑反而会适得其反。

此外,学习的时候不要跟着别人,要有自己的节奏,听其他人讲一万遍的题目,不如自己做一遍来得实在。相信自己,梦里能到达的地方,总有一天,脚步也能达到。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