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为学,展翅雏鹰——赖庆新

作者: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赖庆新,女,漳州平和人,中共预备党员,闽南理工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17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学生,来自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坂仔镇,现担任闽南理工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17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组织委员。赖庆新同学在日常中尊敬老师,友善同学,严遵校训校规,学习态度积极进取、学习勤奋努力,做事认真务实,是一名待人诚恳、求思进取、全面发展的好同志。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我叫赖庆新,来自漳州市平和县。此刻我回望我的求学生涯,我感叹所经历的种种,看到曾经埋下的名为努力的种子终于开出花朵,把时光染香,心中掠过百般滋味。

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对于我来说无疑是十分充实的。四年的时光里,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学生,首要的任务就是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回馈父母,报效祖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的付出终于结出了丰硕的果实。在2019年,我欣喜若狂,因为我得到了高等学府的最高荣誉—国家奖学金。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我的老师,因为老师打开智慧的大门,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浓浓的师爱一直伴随左右。回忆过往种种,心中唯有感恩,感恩母校,感恩老师。

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2018年开始,我报名参加了了学科竞赛,原本以为只要学习好专业知识,就一定能在电子设计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赛后才发现实践才是检验理论学习的最好的方式,在领导老师的关心与指导下,2018年12月我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福建赛区本科组一等奖,2019年的6、7、12月分别获得了闽南理工学院第三届电子设计竞赛三等奖、锐智杯福建省大学生智能设计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福建赛区本科组二等奖及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福建赛区本科组三等奖。是比赛给了我学习的方向,让我拥有更多的学习兴趣和热情,让我感受到实践的魅力,让我不畏艰辛,百炼成钢。

微笑挂在脸上 服务记在心里

曾经有人跟我说过责任心是一种担当,一种约束,一种动力,一种魅力。一个人只有有了责任心才能够实现自己的承诺,只有有了责任心才能够正视困难勇往直前,只有有了责任心才能够得到别人的尊重,塑立高尚人格。学做人、学做事很多时候比学会学习更加重要。在我意识到这个问题后,我竞选了学生会,在2017-2018年担任了校学生会纪检部干事、院学生会学习部干事;在这个友爱的大家庭里,有学长学姐的关心爱护,有师长的悉心指导,我感觉我就像一颗有了充足养料的树苗,茁壮的长大。2018年我担任了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学生干部的经历让我体会到了恪尽职守,热情服务的魅力,让我学会了分享与奉献。

正如李大钊先生所言:“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身为当代的青年,在将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扛起肩负的时代使命,更加积极地为祖国的繁荣做出贡献,从而让我的生命散发出光辉,燃烧出价值。

 

个人荣誉

 

2018年5月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闽南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   校级

2019年3月获校级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闽南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   校级

2019年12月获国家奖学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国家级

2019年11月获校级一等奖学金

闽南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   校级

2019年11月获校级三好学生

闽南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   校级

2020年5月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

闽南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   校级

2020年9月获校级迎新先进个人

闽南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   校级

2020年10月获校级特等奖学金

闽南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   校级

2020年10月获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闽南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   校级

2020年11月获校级“最美学生志愿者”称号

闽南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   校级

2020年12月获校级三好学生

闽南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   校级

2021年5月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闽南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   校级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