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种永不熄”|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作者: 时间:2022-04-17 点击数:

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之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教育,闽南理工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22年04月16日下午14:00组织全体同学观看《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一起回望中国冬奥历程,一起感受北京冬奥精神。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志存高远、心系祖国,用实际行动展示使命在肩的责任感,传承和发扬北京冬奥精神。

冬奥会的举办不仅仅是让世界了解冰雪,更是让世界认识中国。作为拥有上下五千年历史的主办方从微章到场馆,从冬奥标志到吉样物,所有设计无不彰显我国从古至今的传统文化。从会徽“冬梦”到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从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到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一幕幕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形象景观,讲述着中国发展故事,传递着中国价值。冬奥会的举办让世界了解北京,了解我的祖国。作为新一代接班人,我们肩负着国家发展,年轻力量的重要担当,我们沉淀自我,潜心修学,坚持实事求实的态度以及与时俱进的精神。我们应该以身作则,传递正能量,传播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未来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一场冰雪的盛会,也是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盛会。从运动员们的奋发拼搏中我感受到了昂扬向上的体育精神,从志愿者们默默无闻的付出中我感受到了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从开幕式、闭幕式的精彩设计中我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包容与博大,感受到了当今中国对世界和平发展的美好愿景。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已经结束,但其精神将永留我们心中。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努力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与祖国携手“一起向未来”。

观看完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我感触颇深。奥林匹克历史上首次点燃的“微火”,和由所有代表团雪花造型引导牌组成的主火炬,向世界讲述了一个关于“我们”的故事。奥运健儿们用拼搏诠释生命,展现出“冰上尖刀”的勃勃使命,用热爱成就使命,用坚守践行使命,担起“传薪者”的使命,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冰雪运动,帮助更多人实现冰雪梦想。奥运精神,就要学习他们勇于奉献,甘于寂寞,乐于付出的精神。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无奋斗不青春,奥运会是短暂的,但奥运会带给我们的启示是永恒的;赛场上的胜负是暂时的,但自强不息的奥运精神永恒的。

北京冬奥会是最令人瞩目的一词奥运会,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向全世界展现了一场精彩,绿色,简约,安全的奥运盛会,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非凡的治理能力和制度的优越。这次的奥运会,我们可以看到无数的运动员们为目标而拼搏奋斗。中国体育代表团以自己的实力获得了多枚奖牌。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在奥运会这样高水平的竞争场合,争第一、拿金牌奖牌很不容易,拿到金牌奖牌的,值得尊敬和表扬。同时,只要勇于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即使没有拿到金牌奖牌,同样值得尊敬和表扬。”无论胜负成败,只要是朝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目标竭尽全力地挑战和突破自我,就是对拼搏奋斗精神的最美诠释!

2022年02月04日中华大地迎来了奥林匹克主火炬点燃的神圣时刻,全世界运动员相聚在五环旗下,在“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感召下,追求卓越荣耀,展现运动之美。这是中国携手世界各国“一起向未来”的崭新出发!以冬奥为桥梁,让中国和世界的距离更近,让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向往中国,在追逐增进世界人民幸福梦想中,奏响和平、友谊、进步的音。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当将冬奥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人们,能否走向人生的领奖台、站在属于自己的巅峰,关键就看拥有什么样的人生态度,敢于作出何种选择,能不能拿出勇气、接受挑战。

看完了《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让我深有体会,冰雪运动展现出的竞技之美,精神之美,生命之美在一次次的比赛中诠释。就是这样的奥林匹克精神使运动员一次次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断发起冲击,不停超越,无畏失败,那些志愿者在赛场之中传递着爱与温暖,在这背后每一个付出的身影都值得我们尊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也应该热爱创造奇迹,用热爱完成使命,不忘初心 追逐目标,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在思政大课中,看到了范可新为国争光,鼓励更多的孩子爱上短道滑雪,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力量,应该积极向上,不断奋勇拼搏挑战自我,为我们的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给中国梦注入了不竭动力,同时也向世界发出了“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通过此次活动,电子学院学子深刻领会到了“青年的面貌,是未来中国的面貌”,增强了时代责任感与民族自豪感,坚定不移地用拼搏、开拓的热血与激情接力奋进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