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深入学习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一)

作者: 时间:2022-04-14 点击数: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同时为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闽南理工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组织同学们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第二十六篇至第二十八篇,旨在进一步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从中汲取踔厉奋发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电子信息工程1班翁雪玲

习近平总书记长期以来对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关怀,是广大高校团员青年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人生的道路上要明志向、勇担当,培养高洁操行,以学习为基础,加强锻炼科学思维能力,合理运用科学思维方法。更应坚定信仰,珍惜时光,勤奋学习,把握好自己的路,并坚持不懈为之奋斗,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20电子信息工程1班姚慧玲

从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第二十六篇中,我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格魅力和思想伟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的实践根基和炽热情感。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当实干家,不做‘客里空’”的谆谆教诲,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磨炼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砥砺为民情怀,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20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班许宏坤

在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第二十六篇中,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要做那些可能做、可以做的事,要忌‘急’,不能急于求成”,要从这些可能做、可以做的小事中做贡献,要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建设做一份贡献。”我们这些当代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也是现代社会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我们应该要与国逐梦、厚植理想,要不畏将来、不负现在,要勇担使命、知行合一,为世界增添青春色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19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班何倩婷

在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二十七)这篇采访实录的过程中,我收获了许多。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习总书记说过的:“作为一个真正的学习者,要学精,就要掌握‘从厚读到薄,从薄读到厚’的方法。”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学习不能拘泥于书本的表面,应该学会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积累沉淀,同时用实践行动夯实我们的理论。拥有不同的职位和身份,这些都给我带来不同的认知和体验,但我知道无论如何我都必须坚持学习。时代在号召全面发展的学生,我们不能只为了通过考试而学习,要为成为党和国家的青春力量而认真弄懂、学透。而我也会继续努力学习,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原著的学习,学会在实践中“苦中作乐”,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19电子信息工程1班范家庆

读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二十七)这篇采访实录——“要把马克思主义原著’厚的读薄,薄的读厚”我深受鼓舞。我认为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必修课,习总书记为我们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始终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要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深刻感悟和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要学习领会总书记青年时代刻苦读书的精神和对于大学生阅读马克思主义著作的指导,努力培养阅读马克思主义理论文章的习惯,研读核心要义,体会丰富的内涵,对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加以指导。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毫不动摇,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谱写马克思主义历史新篇章。

19电子信息工程1班官婕妤


在学习了《习市长指导我“要把马克思主义原著‘厚的读薄,薄的读厚’”》——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二十七篇),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宏樑学长的叮嘱对我触动很深,他说“要把马克思主义原著‘厚的读薄,薄的读厚’”,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对青年学生的关心与爱护。时代在变化,在这个信息爆炸、国际局势复杂变幻的时代,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同时,也应莫忘学生本分,坐得住冷板凳,读得进圣贤书,将经典原著中的理论与中国社会具体实际相结合、与服务新时代新发展大局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因此,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系列讲话精神,勇于实践《共产党宣言》的思想原则,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把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旦旦学之、不负韶华,起而行之、无愧时代。

 

20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班池丹红

 

学习了“习市长指导我要把马克思主义原著‘厚的读薄,薄的读厚’”这则极富教育意义的访谈,“习市长”温和亲切的教诲犹在耳边,对马克思主义著作深入浅出的讲解引人入胜。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始终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学习领会总书记青年时代刻苦读书的精神和对于大学生阅读马克思主义著作的指导,努力培养阅读马克思主义理论文章的习惯,研读核心要义,体会丰富的内涵,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升政治素养,锤炼理想信念。

 

 

 

 

 

19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林舒颖

如何摆脱贫困?习书记提出了一个重要方法论,就是“扶贫要扶志,也要扶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脱贫攻坚伟大斗争中,全国上下以共同意志、共同行动,完成了这项对中华民族、对整个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展望未来,我们正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而奋斗。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 “积极投身到改革、建设的洪流中,在实践中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有意义的人生价值”。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办成更多像脱贫攻坚这样的大事难事,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19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陈丹妮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学生要正确认识我们的国情和面临的困难,积极投身到改革、建设的洪流中,在实践中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有意义的人生价值。”我深切的认识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望、重视与勉励。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为当代青年的成长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会坚持在学习和实践中做到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实践来精进学业,早日成为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20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班叶思琦

 

 

阅读《习近平和大学生朋友们》,品味第二十八篇访谈稿,我能够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自身无论身处任何境地都始终从容不迫的人格魅力,也可以看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大学生无论何时何地都始终怀有的耐心引导与悉心关怀,可以看到了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以“行循自然”生活态度找准人生定位的殷切希望。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就要勇于开拓创新,做有锐气的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把爱国情感与自身的使命和责任相结合,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政治观、人生观和世界观。立志报国,励志奋斗,争做自主创新的“排头兵”。

 

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进一步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领会,电子学院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建团100周年,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