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线上”祭英魂,先烈意志永传承 ——“清明节网络祭扫”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4-03 点击数:

为纪念革命先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近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于线上开展清明节系列网络祭扫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PPT讲解形式进行,各团支部围绕救国救民的英雄先烈,展开了一次跨越时空的追思之旅。

1920324团支部:

为引导学生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爱党爱国怀念先烈的真挚情感,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4月2日晚八点,1920324团支部召开“缅怀先烈,爱我中华”主题教育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关于清明节的知识,同时也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不忘历史,砥砺前行,时刻铭记革命先烈的奋斗和牺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新时代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担当、作为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1920331团支部:

4月2日19:00,1920311团支部开展了以“缅怀先烈,网上祭扫”为主题的网上班会活动。本次班会是为缅怀革命先烈,让广大同学能够重温历史,增强爱国主义热情,提高学生的爱国精神和民族自豪感,激发广大大学生爱国和爱党。

 

 

 

 

 

 

 

 

 

 

 


网上祭英烈虽然是虚拟的,但我们缅怀时的哀思与悲痛同样沉重。此次网上祭扫活动有利于学生做文明祭祀的示范者、做移风易俗的推进者,向为党为国抛洒热血、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表示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化作爱祖国与家乡的情怀和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

 

 

 

 

 

 

 

 

 

 

 

 

 

 

2020321团支部:

临近清明节,为纪念革命先辈,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习先烈伟大精神,2020321团支部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于2022年04月03日,上午09:40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网络祭扫活动,缅怀那些逝去的英烈。

 

 

 

 

 

 

 

 

 

 

 

 


烈士之所以称为“英烈”,是因为他们用生命捍卫了国家尊严,在战争中,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新中国的成立,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可以说,没有那些将生死置之度外的、将生死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的民族英雄,就没有现在的中国。我们作为中华儿女,也须肩负使命,传承和发扬好红色精神,珍惜岁月,不忘历史,为了祖国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而奋斗!

 

 

 

 

 

 

 

 

 

 

 

 


2020322团支部:

为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使命,4月2日晚上7点,2020322团支部于网上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向民族英雄致敬”主题班会。会上,同学们了解到革命先辈为国家做出的卓越贡献。随后,同学开始缅怀革命先烈,并用两分钟沉思各位英烈带来的成果,同学们更加意识到当代的和平时光是来之不易的,应当感激这些革命先辈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我们崇尚英雄,不仅因为英雄引领了历史车轮的前进,更因为英雄身上闪亮的精神光芒,可以穿过岁月,直抵人心。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使支部成员更懂得珍惜生活,心存感恩,更懂得自己所肩负的历史重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2120321团支部:

梨花风起正清明。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节全国许多地方同时推出“云祭扫”服务,鼓励市民多元化表达哀思与缅怀。4月3日上午十点,2120321团支部组织网络祭扫,举办了“清明系列主题教育”主题班会。

 

 

 

 

 

 

 

 



缅怀登“云端”,追思留心间。我们不妨换一种方式寄托思念,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力量的同时,更好地将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发扬下去。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对后世的勉励,让同学们懂得了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衷心地感谢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出美好的生活。逝者已矣,来者可追,相信在将来同学们会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好青年。

 

 

 

 

 

 

 

 

 

 

 

 

 

 

 


理想之光不灭!

 

信念之光不灭!

 

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

 

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