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温暖之帆,绽青春之华|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参加“扬帆计划”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心得体会(三)

作者: 时间:2022-02-14 点击数: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寒风凌冽的冬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有这样一群年轻有为的青年学子,怀着满腔热血将宝贵的时间奉献在社会服务当中。他们积极响应国家、社会、学校的号召,结合自身专业和实际能力,向世间传递温情。爱心暖人间,志愿传文明。让我们紧跟他们的步伐,来感受电院学子在短暂的时光中焕发出的万丈光芒吧!

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  陈思鹏

实践地点: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顶郊养老院

实践时间:2022年1月20日-2022年1月27日

我参加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与5位志愿者共同担任养老院的卫生打扫以及陪伴老人们聊天等工作。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感受到担任志愿者的快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自古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我们身为一名当代青年更应该弘扬美德。这不仅传承了学雷锋精神,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老年人的关注。活动期间,朝气蓬勃的同学们与老人谈心,了解到了老人们丰富的生活阅历,我们也给他们介绍了大学的生活。在这次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完成这次社会实践的所有进程,不仅增进了相互间团结协作能力,同时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

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  谢卓霖


实践地点: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泉上镇谢新村、泉正村、泉永村,湖村镇巫坊村

实践时间:2022年1月19日-1月20日

事迹简介:

我参加了由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葛藤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的“笔墨书香飘进门,入户慰问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在宁化县民政局,泉上镇人民政府、湖村镇人民政府等多单位的支持下,社工与8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过一条条泥泞的乡间小道,前往泉上镇谢新村、泉正村、泉永村,湖村镇巫坊村的30位特殊困境群众家中,送春节年货、贴春联,了解身体情况。本次志愿服务过程,我亲身去了解了特殊困境群众家庭,才深切地感受到他们生活的艰辛。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我的社会实践能力,还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让我明白了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20级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班  钱文君

实践地点: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省老年医院

实践时间:2022年2月11日-2月13日

我参加了“温馨星期五”关怀老年患者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由橄榄树公益机构联合老年医院共同开展的一个关爱老年患者的活动,为充实老年患者以及家属的住院期间的文化娱乐,从而促进医患关系的融洽。志愿者主要是协助老年患者参与娱乐活动。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感受到老年人休闲活动极少,活动范围也有限,很容易感到孤独与无趣,而这更需要我们的陪伴,我们应该多多关爱他们,更加耐心与细心的与他们沟通,用真诚和爱心去唤醒他们的一份开心、一份欢乐,并倡导身边的人一起关爱老人,用行动温暖他们。

21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  周嘉乾

实践单位: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城东社区

实践时间:2022年1月21日-1月28日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当代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寒假期间,我积极参加宁德市屏南县城东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主要是在市场以及十字路口处协助交警疏通交通,同时在十字路口处安排六人进行交通疏导,在市场上路口和下路口各安排七人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在本次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感受到这七天中在与其他20位志愿者的配合协助下交通变得更加畅通无阻。懂得了无论何时何地都要遵守交通规则,明白了过斑马线要礼让行人的道理。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让我明白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投入社会。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从实践中得到锻炼。

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班  聂威

   

实践地点: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濉溪镇

实践时间:2022年1月20日-1月27日

我参加了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濉溪镇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在路口进行体温检测,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未发现体温异常人员,体温均在36℃~37℃范围内。据了解由于疫情原因,大多数人选择在工作地过年,未进行反乡镇,本次服务人数21人,每天进行志愿服务两小时,总工作时长16时。疫情防控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过年过节是一个聚众的节日,由于疫情原因大多数人选择在所处工作地过年,给国家减轻负担,但也失去与亲人陪伴的日子。希望疫情能够有所转好,给在外打工的人有回家的机会。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此次志愿服务不仅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更让我对邻里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锻炼自我的能力过程中也提升了自身的价值。

新时代展现新追求,新使命呼唤新担当。在这缕缕新风扑面来的路上,广大青年志愿者正用实际行动塑造人民群众生活的新理念、新方式和新风尚,志愿精神得到接力传承,传唱志愿者光荣的社会氛围愈发浓厚。展望未来,我院学子必将更积极地投入志愿活动、投入社会实践活动中,为祖国发展增砖添瓦,做新时代新青年。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