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温暖之帆,绽青春之华|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参加“扬帆计划”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心得体会(二)

作者: 时间:2022-02-19 点击数:

艰辛知人生,理论长才干,在这个冷风凛凛的冬天,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有一群风华正茂的年轻学子,积极融入到各个社会服务中,践行知行合一的精神,他们用知识,用才能,用热情,把时光融入人民,用热情传递温情,展现着青年的意气风发,接下来请跟随他们的脚步,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些最可爱的电院学子的青春年华吧!

 

18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1班  蔡缕馨

 

 

 

 

 

 

 

 

 

 

 

 


实践地点: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西柯镇怡海社区

实践时间:2022年1月24日-2022年1月30日

我参加了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西柯镇怡海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负责社区贴春联、挂灯笼、疫情防控宣传、对社区进行全面清理等工作。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感受到基层工作人员的不易,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不仅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还是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我们应该履行义务,肩负起社会所赋予的责任,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服务人民、回报社会、报效祖国。而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不仅仅可以提升自身综合素养,还能得到思想上的升华,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这个志愿者的身份我会一直担任下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出一份绵薄之力! 

19级通信工程1班  黄泽三

 

实践地点: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堂堡镇朱罗村

实践时间:2022年2月2日-2022年2月8日

此时正值春节期间家家户户都有燃放烟火爆竹,而我们村庄靠近大山,不规范的燃放烟花爆竹有火烧山的危险,于是我积极参加了村里的森林火灾安全隐患排查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工作是给村民们科普如何正确安全的燃放烟花爆竹、检查燃放完的烟火爆竹是否具有安全隐患,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等。活动为期七天,每天服务时长为8个小时。在这短短的七天时间里,我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同时我也十分开心,自己能够为家乡的森林火灾防范工作出一份力,用自己的力量报效家乡,从而实现大学生服务基层的理想信念。

19级通信工程2班  陈高棉

实践地点: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联合镇

实践时间:2022年1月6日—2022年2月18日

为探究了解家乡文化,我实地实践并拍下照片,利用家乡资源做成短视频,在网上对家乡的文化进行宣传。除了做视频,我还和邻里乡亲一起干农活,了解农事,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对家乡的农业文化有所了解,就必须亲身投入其中,本次实践我收获颇丰,了解了基本的农业知识。本次实践探究家乡文化的过程中,我为家乡所蕴藏的特色文化所自豪,想让更多的人了解我的家乡,弘扬并保护传统文化。

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班  郭诗颖

 

 

实践地点: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永春县、德化县

实践时间:2022年1月24日-2022年1月26日

我参加了“家校关怀万里行”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负责学院贫困生关怀慰问活动中的慰问品采购、搬运慰问品、照片的拍摄工作,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感受到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关怀,参加此次志愿活动,让我懂得了在兼顾好学习和生活的同时也要为父母多加考虑,为父母分担责任。

21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  钟建鸿

 

实践地点: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中山镇城中村

实践时间:2022年1月21日-1月31日

我参加了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中山镇城中村兼职锻炼活动,主要是负责柜台收银,称量商品,装卸货,下乡送货等工作,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感受到正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没能真正了解到工作的难处和辛苦,以及自己踏入社会所要面临的种种问题。想想现在我们能在这么好的环境下读书,我们就更应该要学会珍惜,而不应该整天在家无所事事。现在的社会需要的不仅仅是拥有知识的人,更需要的是高素质人才。如果我们光靠在学校汲取知识,那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注重自己能力的培养。

生活就像一场修行,我院学子秉持着知行合一的精神,将闽理学子的风采带入各个岗位,他们深入基层,走进民生,参与疫情防控与健康调查、参与社区卫生服务调研、给予弱势群体关怀与服务,并通过此次社会实践,锻炼了自己的态度,提高了工作效率,相信这些成果将会让他们受益终生。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