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温暖之帆,绽青春之华|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参加“扬帆计划”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心得体会(一)

作者: 时间:2022-02-19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积极探索,切实做好就业准备,加强自我的实践能力。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电子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扬帆计划”,用行动传递温暖,将温暖送到群众身边,扬起温暖前进之帆,相信总有一份“情”能温暖着你。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那些温馨的时刻吧!

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 陈丹妮

 

 

 

 

 

 

 

 

 

 


实践地点:福建省平潭县海坛片区南赖村党群服务中心博坛书屋

实践时间:2022年1月20日-1月30日

我参加了福建省平潭县海坛片区南赖村党群服务中心博坛书屋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负责监督辅导中小学生。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感受到自己所学知识的肤浅以及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的匮乏。本次社会实践时间虽短,但是大大提高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引导我接触、了解社会,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

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班 谢士源

 






                                

实践单位:福建省建瓯市顺阳乡后房村支部

实践时间:2022年1月18日-2月15日

本次寒假我参加了后房村支部志愿服务活动,负责外地区返乡人员信息登记、清扫家乡卫生及新年街道布置。在本次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感受到我们不应是象牙塔中不能受风吹雨打的花朵,社会实践的磨练,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社会是一所更能锻炼人的综合性大学,只有我们正确地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于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我们才能更好地发现自身的不足,为今后踏进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21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  周嘉乾


 

实践单位: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城东社区

实践时间:2022年1月21日-1月28日

我的工作主要是学习如何处理特殊交通情况和交通知识及其注意事项,并协助交警疏通交通,在与其他20位志愿者的配合协助下,我明显感受到这七天中交通不较之前拥堵。在这七天之内,我也学到了许多交通知识和不甚了解的注意事项。此外,我更加明白了要礼让行人等道理,懂得了无论何时何地都要遵守交规。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让我明白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期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从实践中得到锻炼。

21级通信工程1班 高谨

实践地点:福建省平潭县君山镇湖山村

实践时间:2022年1月16日-2月18日

为帮助在新年期间独自生活、劳动力困难的老人,1月16日-2月18日,我参加了福建省平潭县君山镇湖山村的帮扶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我负责帮助一些孤寡老人、没有劳动力的家庭及困难户家庭。在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收拾院落、陪老人唠家常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和家里的困难。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我感受到真切的道德教育,并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向社会传递青春正能量,展示出当代青年志愿者的风采,帮助老人体验到亲情的氛围。我会尽自己所能为家乡做出贡献,用自己的身影为家乡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1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 林桂菊

 

实践地点:虎岗卫生院

实践时间:2022年1月16日-2月18日

社会实践能够帮助个人锻炼工作能力,完善大学生活的活动。1月19日,我有幸参加虎岗卫生院志愿服务活动,与志愿者一同负责公众号的关注、身份证的分发等。这次志愿服务让我学到了很多,我在工作中变得更有耐心,更有责任心。同时我也走出了理论知识,落实于实际生活,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深刻认识到:奉献真的带给我许多快乐,让我感受到自我的存在与价值,在未来我应当更多地帮助他人,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这会让我的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在这平凡的日子里,电子学院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释放正能量,为需要帮扶之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一份力量,为寒冷的冬日送去一抹暖阳。生逢盛世,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只要我们有一份热,那便发一份光,即使隐隐如萤火,也不必等待火炬,永怀薪火相传的愿景,敬请绽放出独属于自我的青春之华!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