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关于禁烟活动的规定

作者:团委学生会 时间:2019-02-25 点击数:

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吸烟是一种“慢性自杀”,一个名副其实的“杀人凶手”,烟草对健康的危害是严重的,不仅对于吸烟者本人,对被动吸烟者更是如此,还会影响环境卫生以及安全的问题。所以为了美化学生寝室的环境制造无烟环境;保护学生寝室的安全;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以及我院学生的生活情况;强化学生宿舍成员之间的自律和相互督促作用,经我院研究决定,特制定以下规定:

一、禁烟对象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二、组织管理:
  1、我院成立由辅导员、学生会相关部门负责人采取控烟工作。
  2、我院团委、学生会倡议每一位学生,积极投身校园禁烟活动。

三、监督管理措施:

1、由学生会以及量化考核小组的成员采取不定期不定时间段的检查方式

2、各班班委也要做好带头作用以及监督作用

3、宿舍里面不可以有抽烟、烟味、烟灰缸、烟头(包括宿舍的走廊)。

4、一旦发现有存在抽烟的宿舍,统一把整包烟没收并之后加强检查宿舍的抽烟情况。

5、检查人员做好登记存在抽烟的寝室的成员(包括姓名、班级、学号)。

四、惩罚措施

1、对抽烟的同学首次口头警告并在全院进行通报批评;并扣除所在班级的量化考核分数2/人次。

2、累计达到两次给予警告处分,并扣除所在班级的量化考核分数2/人次,累计扣分,不设上限。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