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寒假期间安全教育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1-09 点击数:

        

 

 

 

 

 

 

 

 

 

 

学生〔2019〕4号

 

关于进一步加强2018-2019学年

第一学期寒假期间安全教育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寒假临近,为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各项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乡、过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寒假从2019年1月19日-2月24日放假,2月25日(星期一)上课。2月23日、24日返校报到。

2、辅导员放假时间为1月23日-2月20日,21日报到

3、学生应按时返校(2月23日、24日两天),不提倡提前返校,无故不按时返校按有关校规校纪处理。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对离校学生进行详细登记,登记内容包括学生去处和联系方式,寒假期间学生离校登记材料于1月18前报送学生处。

4、期末考试结束后,辅导员组织召开各班班会,进行寒假安全教育,方可离校;各学院可以通过微信、QQ、短信、“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有效的方式,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和联系;针对成绩或表现较差的学生,辅导员还需逐一电话联系家长,告知家长学生实际情况。

5、学生干部于2月23日到校,负责领取课表、教材,组织清扫教室、宿舍卫生;学生于2月24日下午400前返校;辅导员2月24日晚730召开各班班会、晚点名,并落实注册、教材发放、课表等上课前准备情况。

6、学生寒假返乡应注意途中交通安全,不乘无牌无证车辆,不与陌生人交谈,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返乡前告诉家人到家时间,到家后给辅导员发条短信;女生最好结伴而行;滞留在石狮校外勤工俭学的学生需告知家长。

7、寒假期间,注意防寒保暖,注意烟花爆竹燃放;不得参与邪教组织、封建迷信和赌博活动;注意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加强锻炼身体,少上网玩游戏;加强自身安全防患(防火、防盗、防骗)意识。

8、离校前辅导员务必检查、督促各班学生清扫好教室和宿舍卫生,整理好内务,锁好宿舍的门窗(包括阳台窗户)和切断所有电源(包括热水器电源)特别提醒有使用热水器的同学记得拔掉热水器电源插座。毕业生宿舍应每间详细检查。

9、1月20日晚18:00前,学生公寓中心将统一检查学生是否常滞留学校,并做好寒假期间的安全维护,请各宿舍寝室长督促本寝室成员把贵重物品带走,把备用钥匙存放一把到管理中心,以便假期基建处维修使用

10、本学期期末考试有不及格的学生假期要作好补考准备,补考时间于开学第一周周末(3月2日、3日)进行,开学前辅导员需以短信、微信的形式提醒学生做好复习。

11、各学院请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学生参加寒假社会实践工作,并作好记录。

 

 

 

                   闽南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9年1月9日        

 

 

抄送:学校办公室

闽南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9年1月9日   印发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