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系列班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2-10 点击数:

    为树立良好的学风,正确引导学生进入备考状态,强化学生遵守考试纪律的意识,营造“诚信、文明、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系列班会活动。

2022年12月09日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班于在宝二407举行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在会上学委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考试作弊的危害:考试作弊践踏了诚信理念,加剧了信用危机。同时也助长了部分学生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心理,作弊风气的形成会引发同学们所厌恶的不正当竞争的产生,会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干扰良好学风的形成。班会最后,同学们相继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名承诺。

2022年12月08日星期四,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全体同学在411教室开展了关于诚信考试主题的班会。学委通过演讲等形式,着重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诚信考试活动的开展,在推动大学生深化诚信观念、增强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质有着深远的意义。要求同学们要树立诚实守信的考试作风,在考试中一定要遵守考场纪律,明确考试规则。紧接着,同学们相继签下《学生考试承诺书》。

2022年12月08日星期晚,21级通信工程2班在宝二508开展了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让学生了解考试作弊的危害和考试作弊的严重性,增加学生的纪律意识。通过学委的一番言辞每个人都对诚信考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并在《考试诚信承诺书》上签字。

2022年11月29日,22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在宝二教学楼502开展了诚信考试的主题班会。在本次“诚信考试”的主题班会中,辅导员强调,同学们要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严格遵守考试管理规定,不抄袭他人答卷,不扰乱考场秩序,服从巡视和监考老师的管理,坚守诚信考试。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诚信考试。最后,班级所有成员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名。

孟子曰:“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是当代青年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应谨记先人的告诫,以此来要求自己。那我们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来要求自己。

01端正态度,正确面对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线下学习时间缩短,备考复习时间减少。同学们不要过度紧张焦虑,要正确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带来的变化,积极调整,端正态度,沉着应对。

02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复习周已经到来,同学们要根据教学安排,紧随老师步伐,科学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做好复习安排,摒弃浮躁心态与功利思想,有针对性地学习、备考。

03严守纪律,诚信考试

弘扬诚信品质,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坚决向各种违纪行为说“不”。同学们要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舞弊为耻,明德博学、求是笃行。弄虚作假,考试作弊,是对自己实力的否定和轻视,更是对学校良好学风和考风的亵渎。

04不骄不躁,总结得失

“鉴诸往,知来者。”同学们要坚定成功的信心,以正确的态度面对失败,调整良好的心态应对每场考试。同学们不要为一时的考试失利而悲观失望,也不要为一次取得优异成绩而沾沾自喜。学期结束,也要对本学期的学习进行总结反思,查漏补缺,总结得失,以更加积极地态度迎接新学期!

重视诚信考试,是责任感的体现,诚信应考,则是道德品格的体现。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同学们能诚信应考,创造佳绩!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