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2021迎难而上,展2022精彩未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作者: 时间:2022-01-01 点击数:

辞旧迎新,岁岁年年。2021年12月31日晚上19:00,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这是自2014年起习近平总书记的第9次新年贺词,字行间彰显大国风范,言语中饱含赤子情怀,贺词里充满殷殷嘱托,展望中寄予厚重期望。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21年12月31日晚上19:00组织全体学子认真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并且有感而发,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19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 官婕妤: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习主席朴素真挚的新年贺词,是温暖人心的新年序曲,是鼓舞人心的奋斗旋律。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必须厚植为民情怀,紧紧依靠和紧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在新的一年里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19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 郭晓琪:

聆听贺词,我们听到了中国态度。面对嘈杂的世界,中国旋律清晰而响亮:“建党百年”“历史决议”,两件大事,同一主题。“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习近平主席说,七月一日,站在天安门城楼上感慨系之。听到这里,不禁联想到72年前的开国大典。这一切都为新时代的我们注入着生机与活力,在2022年这个新的起点,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一定能怀着更坚定的信心,更蓬勃的斗志,为实现下一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而奋勇向前。

 

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班 何倩婷: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在风雨兼程和万众瞩目中,我们告别2021年,迎来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从始至终,“人民”二字,在我们党的面前分量最重,“国泰民安”是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在我们前进的路上,还会遇到各种风险和挑战,不平凡,是为了遇见更美好,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与时代同向同行,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从小事做起,真正做到响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号召,用刻苦担当,做一名让党放心的大学生党员。


20级通信工程1班 张舒淋:

观看了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使我受益匪浅。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中,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应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

2021年已然成为过去,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奋进的号角再次吹响。2022年,电院学子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和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持求学初心,方得始终!不满足当下,展望未来人生,争取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团百年,将大学生的个人发展同党与国家一起联系起来,以所学所思投身国家奋进洪流。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让我们砥砺前行,以史为镜奔向未来!祝福国泰民安!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