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参加“扬帆计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心得体会(三)

作者: 时间:2021-09-02 点击数:

趁着暑假之际,

伴随“扬帆计划”之行,

用自身知识助力人民服务,

用青年力量积极响应号召,

让我们一起走进电院学子的实习生活吧!

 

01

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 叶国华

实习岗位:

   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南阳镇人民政府

实习时间:

   2021.07.14—2021.08.20

实习感悟:本次暑期,我参加了扬帆计划大学生实习,在南阳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团委副书记的岗位上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期间参与组织策划了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团日活动、安全生产宣传、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保护母亲河行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活动。疫情反复无常,预防时不我待,作为新一代的新青年,我始终牢记做一名勇敢的笃行者。在疫情反扑后,我主动加入了疫情防控的队伍中,负责对接上下级部门对重点地区及境外返乡人员进行摸排调查,核实需管控的人员,联系各村社区干部实施相对应的管控。这次的实习经历让我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所提倡的年轻人要自找苦吃’”,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积极实践,勇于跳出舒适圈,敢于挑战自我,做一名合格的有作为敢担当的大学生。

02

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 余飞杨

实习岗位:

  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赤水镇人民政府

实习时间:

  2021.07.04—2021.08.20

实习感悟:本次暑假,我有幸成为扬帆计划的一份子,去体验机关部门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在为期一个多月的实习中,我主要负责的工作是在宣传办配合其他工作人员进行微信公众号推文的制作。我对待工作也丝毫不松懈,每天认真完成上级交代的工作任务,努力适应工作环境,并且在工作中一步步地提高自己的能力。实习期间,我也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到当地卫生院帮助医护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工作,与机关单位人员一起组织打扫周边环境。在实习的过程中我我不但感受到各种不同的工作氛围,还学习到许多不一样的知识。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工作,我了解到了基层工作的不易,感受到了他们的尽职尽责,学到了许多校园中难以接触到的经验和知识,提高了我的思想理论水平,加强了自身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和统筹能力,可谓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03

     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 赵建林

实习岗位:

   福建省福州市罗源县起步镇人民政府

实习时间:

   2021.07.12—2021.08.12

实习感悟:今年暑假,非常荣幸能够入选扬帆计划实习活动,在此次实习期间,我主要负责文件的整理归档、其他相关单位电话联系工作、志愿者服务工作。此期间,面临疫情反扑,我积极加入到防疫一线中,对镇上的村民进行体温测量等工作,辅助医护人员完成接种疫苗的任务。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给了我学习实践的机会,同时也使我获得了极大的支持与信任。我从实践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更是深刻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我进一步认识到我们作为时代新青年,只有全面发展自己,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更好地加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用自己的才能与行动来回报祖国。

大学生扬帆计划的实习旨在充分发挥共青团在服务大学生就业方面的积极作用,帮助大学生提升就业能力,为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在实习中,我院学子严格自律、展示风采,谨言慎行,注重仪容仪表,努力展示好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