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恰似火,正逢扬帆时|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参加“扬帆计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心得体会(四)

作者: 时间:2021-09-05 点击数:

 

 

扬帆计划”是由共青团组织开展的一项服务和引导大学生就业的实习活动。其目的是帮助大学生在实习实践中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树立正确就业观,把准自身职业发展定位,储备工作经验,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暑期返乡,电院学子们主动承担起青年的责任与使命,积极参与“扬帆计划”,活跃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各个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诠释当代的青年精神。

 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 张宏跃

实习岗位:

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安厚镇人民政府组织办

实习时间:

2021.07.04—至今

实习感悟:“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初心不变,使命永恒。带着对党组织的向往与憧憬,我来到了平和县安厚镇人民政府组织办,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活。我的主要工作是帮忙指导村里的入党积极分子填写入党积极分子材料和审核发展党员材料。在此期间,我也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在镇政府门口帮忙测体温,跟随疫苗流动接种车下村为老人接种疫苗。实习期间,我也有幸参加“安厚镇青年人才交流会”和“共青团安厚镇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结交到许多优秀的青年朋友,学到了很多东西,更加体会到“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字背后是一份沉甸甸责任和使命。

我很感恩自己在实习期间遇到的温暖的人,也很珍惜这段宝贵的经历。我相信,一路走来,所有的收获、阅历、体会都将内化于心,变为成长路上一枚枚刻骨铭心的印章。此次扬帆计划,给我的人生增添了弥足珍贵的经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19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 黄湘琦

实习岗位:

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总工会

实习时间:

2021.07.12—2021.08.12

实习感悟:“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一个月的实习,不仅使我丰富了经历、充实了思想、开拓了思维,更对自己有了全新的认识,为将来走向社会明确了方向,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此次实习,我有幸来到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总工会,担任职工子女暑托班的助教。我主要负责高年级同学管理及日常课程。回顾实习生活,感触很是深刻,收获更是丰硕。非常感谢拥有这样一次别开生面的实习机会,让我不仅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更使我的责任心、协调和处理事务的能力、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组织教学活动的能力得到锻炼。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不畏艰苦、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继续乘风波浪,扬帆前行,努力提升自身各方面的综合能力,结合自身实际规划自己的未来发展,增强建设国家的使命感,争做新征程上的奋斗者和贡献者。

 

19级通信工程1班 邱婧婷

实习岗位:

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团县委宣传部

实习时间:

2021.07.05—2021.08.05

实习感悟:短短一个月的实习,让我受益颇丰。能够向更优秀的青年们学习,和他们一起工作,是人生中一次宝贵的经历。在团县委实习期间,我参与到了文稿撰写、公众号制作及推送、志愿服务等环节中去,对于共青团的平时工作与事务,也从陌生到日渐熟悉。感谢团县委能给我这一次实习的机会,在身边优秀的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我从中感悟到了年轻人想要得到真正的成长,是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思考的,同时更需要培养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短板和不足之处。实践是知识常新和发展的源泉,也是锻炼成长的有效途径。在未来,我将进一步完善与提高自己,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脚踏实地,朝着新时代征程不断前进。

扬帆远航,劈波斩浪。电院学子秉持着在学思践悟中鉴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牢记党的教导与栽培,不负青春,不负人民,励志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