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六)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2-05-1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树立走好青春路、走好人生路的远大志向,同时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各团支部于2022年04月28日至05月08日陆续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学习会。

2020323团支部于05月03日专题学习会上重点学习第四十四篇。通过学习,同学们认识到青年应有理想、有抱负,热爱自己的国家,热爱中华文化。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史,渊远流长,建立文化自信是基础,我们应全面继承和发扬中华文化,将能适应于现代社会的文化理解并传承,让传统文化与当代社会相互交融。

 

2120332团支部在05月04日的专题学习会上深入学习了第四十三篇。在认真学习后大家表示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参与者,定将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在求学问、做实践、返家乡、赴基层的过程中,勇于“自找苦吃”,做信念坚定的守望者、赤诚丹心的爱国者、勤学储能的践行者、奋发有为的追梦者,以青春之朝气,青春之热血,青春之梦想,投身于祖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洪流。

 

2120324团支部于05月05日开展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学习会。会上强调,我们作为大学生,应当积极把习总书记的话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在学习上,我们应认真刻苦,勤于钻研,勇于创新突破,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力量。在生活中,我们要向空间站的青年团队看齐,面对艰难险阻时积极向上,勇于挑起大梁、担起重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又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新时代的逐梦人,为创造祖国光辉灿烂的明天添砖加瓦!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