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情怀,赤子之心——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一番话(二)

作者: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砥砺奋进新征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陪同下,先后来到南平、三明、福州等地进行调研。“这次到福建,一个大的背景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之后,‘十四五’开局,围绕这一主题做调研;同时也是来看望福建的父老乡亲”。多么亲切的话语啊,由此,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的讲话实录,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收获颇丰,并写下了心得体会。

其中,18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1班团支部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章党史党规,了解福建的党史事件、红色资源,向革命老前辈学习。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同时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不仅如此,我们还应谨记习总书记的话,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最后都能够为国家做出贡献,做人民对社会有益的人,也能为自己的幸福生活打出一片天地。

19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表示,“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在福建这块充满激情的热土上,习近平同志怀抱一颗赤子之心,探索奋斗了17年多,在改革开放、发展党的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领域,在理论和实践的双重探索中,取得了极其丰硕的成果,至今仍闪耀着真理的光芒。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坚持把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层面和全过程。

20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1班团支部表示,当代大学生要以立德树人为基本任务,坚持去适应社会所需要的专业,打好学习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当代青年,责任在肩上,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不仅如此,我们也要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作为当代青少年,我们应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新篇章。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