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05 点击数: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2020年11月30日至2020年12月6日是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提高全院师生对宪法的认识和法治意识,更好地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促进全民守法方面的作用,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为期一周以宪法为核心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全院师生形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

其中,1920312团支部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支部成员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班会。班会不仅为同学们普及了宪法知识,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设立宪法知识抢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抢答,将宪法精神更好地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在班会尾声,全体同学起立宣誓宣读宪法誓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1920321团支部对此开展了主题班会,全体同学在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带领下一同学习了宪法精神以及法治思想。班会上,主持人对宪法内容开设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现学现用,积极踊跃参与。通过此次班会的开展,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通过有意识的培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学法、用法、守法,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2020311团支部开展宪法宣传主题班会,组织支部成员学习法治思想: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支部同学们在本次班会活动中积极发言讨论,进一步了解宪法的具体内容,加强了法治意识。

2020324团支部以讲授法的形式展开班会。团支部代表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确立会议及确立时间,颁布国家宪法的深远意义,以及宣传宪法的重要作用。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学习,同学们对我国的宪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认识到学习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重要作用,愿意从自身遵守法律做起,不做危害国家利益的事,为国家的平稳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向学院的同学们普及了宪法的基本知识,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也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进一步深入到同学们的心里,切实提升了我院学子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此次学习,许多同学都纷纷表示,会好好深入学习法治思想,努力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