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电院学子热议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五)

作者: 时间:2022-05-21 点击数:

2022年0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提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晨曦艺术团于2022年05月10日上午11:50在宝二207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所思所想,请听:

团委晨曦艺术团负责人 肖雅茹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对于我来说,七年前的宣誓铭记于心,七年前的誓言至今犹存,以后也不会改变!时代要求我们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我也会尽自己的努力去完成时代的使命,奉献青春,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团委晨曦艺术团工作人员 杨星星

通过本次学习,我对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和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员的初心使命。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定会秉持一颗赤诚之心,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团委晨曦艺术团工作人员 郭诗颖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懂得了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坚决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脚踏实地,认真对待每一件事,面对新时代的潮流,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团委晨曦艺术团志愿者 苏浩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总结了共青团在百年征程中的历史经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生逢盛世,应该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勇担时代责任,树立远大理想,以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砥砺奋进,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光彩;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将学业科研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相结合,刻苦学习,把科学写在祖国大地上。

团委晨曦艺术团志愿者 焦浩宇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知道了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在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深知我还有许多不足和缺点,但是我会积极改正,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完善自我,不断提高要求,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

团委晨曦艺术团志愿者 徐俊伟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朋友的祝福和愿望给了我莫大的力量。中国要觉醒,青年就要觉醒,一个青年的觉醒,也许不足以翻出新的高度,可千千万万的青年,是散落世界各地的繁星,一起发光发热,足以让全国人民看到,让世界看到,中国新一代青年推出新高度的浪潮。坚定不移跟着党的步伐,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党和人们奋斗,是党的初心,更应是我们每一个青年的目标。以己之力,用于作为,在进取与奉献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在新一波浪潮中成为最耀眼的一朵,同我们共绘时代蓝图。

团委晨曦艺术团志愿者 郑小燕

我们是中国共青团员,是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要做一名合格的团员,要学会奉献和付出,要以无数的革命先辈为榜样,将无私奉献精神发扬光大,并且学习继承五四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我们要敢于有梦,并为之努力。当然,梦想并不等同于空想,梦想与现实之间要有一定距离,但一定不能是不可跨越的鸿沟。梦想一定要建立在现实的基础上,身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一定要“脚踏实地,好好读书,更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征,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通过这次学习,我们将会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