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作者: 时间:2021-12-05 点击数: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今年的宪法日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弘扬法制精神,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推动校园法治建设。2021年12月4日上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素质拓展部全体成员携手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四班全体同学在宝二门口开展宪法日签名活动。

 

    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向大家介绍有关宪法的知识向学生们阐述了宪法的意义和内容,在听完现场志愿者的介绍后大家都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和情感。活动的结尾在场的学生分别在横幅上庄严签名,以实际行动表达捍卫宪法尊严的决定。同时向所有同学发出倡议:让法治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的头脑,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做推广宪法、遵守宪法的主人,为法治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签名活动,既调动了广大学生参与学习宪法的热情、加深了学生对宪法的认识,也是对和谐社会的有力推动,进一步营造了学校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 培养了学生知法守法的思想意识,提高全体学生的整体素质,做具有法治观念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