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抓班风,促学风”座谈会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团委学生会 时间:2019-05-15 点击数:

2019年5月15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新生助导在宝实A109举行了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抓班风,促学风”座谈会。莅临本次座谈会的有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隋善杰老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办公室辅导员曾少奇老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代表,量化考核小组代表,优秀学生代表以及18级学生代表。
  首先,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接着,由18级辅导员曾少奇老师进行发言,曾少奇老师指出班风和学风的建设是离不开班委的管理和集体的凝聚力的,开展本次座谈会的意义就在于解决现有的班级问题,为良好班风,学风准备。之后由18级新生助导邱申泽学长发言,他指出班风学风的建设是非常重要的,学长学姐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各位班委解决班级问题。到场的各学生会代表们也发表了他们在进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他们指出宿舍卫生,出勤状况,上课情况和教室卫生都是与建立良好班风学风比不可分的。与之后量化考核小组代表的发言相互呼应,在各学生会代表发言中,他们对于宿舍违禁物品说出了自己的说法,减少宿舍违禁物品数量,既是为了安全着想,更是为建立良好班风学风打下基础,随着掌声的起落,17级优秀学生代表为我们介绍了一些建立良好班风,学风的建议和方法,让大家在聆听的同时更是掌握了如何让自己班级变得越来越好的诀窍。到了让大家反应问题解决问题的时刻了,18级各班级代表进行自由交流发言,为班风建设建言献策。听完大家的发言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隋善杰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隋善杰老师提出,要把同学们当做自己的家人,才能更好地带领好班上的同学,要花时间和同学沟通,还可以积累一些独属于班级的材料,老师就班级凝聚力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让各位同学好好珍惜大学四年的同学情谊,让这四年可以成为大家最珍贵的记忆。在座谈会的最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本次交流会,意在建立良好的班集体能促进学生在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健康成长。班风是班级学生的整体风貌和风气。树立良好的班风,有助于弘扬正气,形成团结奋进和谐的育人气氛。好的班风会使学生相互学习,相互竞争,推动班内同学上进。塑造良好班风、学风,是一个班集体的主要任务。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