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项科技成果在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精彩亮相

作者: 时间:2019-06-25 点击数:

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6月18日至2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一年一度“6.18”已成为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引导高校和科研机构科技创新资源和成果与企业需求有效对接、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实现合作共赢的平台。它对我校更好地了解企业需求、借鉴兄弟院校科研和技术转化的先进做法以及更好地开展与企业技术对接、服务地方产业有重要意义。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对此高度重视,早在数月之前,就开始了对参展作品的遴选工作。此次选出了多项具有代表性的、科技含量高的教师和学生科研作品参展。通过展板、实物、模型等形式,展出电子学院师生团队指导或参与研制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等,涉及节能环保、医疗、电力、现代农业等技术领域,均为我最新的科研成果受到社会、行业的广泛关注。

6月18日,全国政协委员、闽南理工学院董事长许景期,闽南理工学院副校长许为勇一行来到学校展区,详细了解我校参展的科研作品以及校企合作成果,关心学校项目与企业对接的情况,对我校近年来深化产学研创新融合取得的众多科技创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着眼长远,坚持深化改革,大力破除制约科技创新的机制障碍,建立健全科学的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本次参展,还吸引了来自各兄弟院校的领导和师生,以及行业人士现场参观、深入交流。


全国政协委员、校董事长许景期、副校长许为勇、省教育厅领导到展区参观指导



我院展出的科技成果吸引了众多兄弟院校和行业人士驻足参观和咨询

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是福建省为广泛吸纳国内外创新科技成果与福建企业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而搭建的大平台,其中高校成果展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福建省教育厅主办。今年的高校成果展以“创新驱动高质量赶超”为主题,云集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985”高校和省内外共69所外高校参展,全面展示了近年来高校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凸显了高校科技服务和引领新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