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就重点实验室建设赴北方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作者: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4月25日,我校实践中心主任许书烟、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韩之刚带领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陈冬冬博士、实践教学中心李彦老师一行,赴北方工业大学围绕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省高校重点实验室)、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调研。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李正熙会见调研组一行,对我校调研组一行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

北方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研究院拥有北京市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工程中心、北京市变频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1计划”北京市电力节能关键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和教育部“北京电动车辆协同创新中心”等4个省部级研究中心,研究方向包括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理论电工与新技术、高频高低压特种电源、智能微网与分布式能源、电池管理等。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该校电气工程研究院的电机系统研究室、电工技术研究室、电源技术研究室、电力系统研究室、交通智能控制技术研究中心、电力节能协同创新中心和电动车辆协同创新中心,听取了电气工程领域科学研究与项目开发的统筹规划管理、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定位、成果和发展目标。

随后,双方举行了会谈会,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李正熙教授、电气工程研究院院长张永昌、樊生文教授、孙德辉教授等参加座谈会。李正熙教授介绍了北方工业大学基本情况,电气工程研究院院长张永昌介绍了科研开展与平台建设情况。同时,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科学研究与项目开发、学科与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审核评估工作情况等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