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赴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调研学习

作者: 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活动,在新工科建设的背景下,按照“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加强创新实践教学,425日,由实践中心主任许书烟、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韩之刚及陈冬冬博士、李彦老师一行,赴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调研学习。调研组受到了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姚启明和办公室主任荣键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姚启明主任重点介绍了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的基本概况,包括师资队伍、组织架构、发展概况、近几年资金投入、人员管理、教学教研情况以及中心管理等诸多方面,并对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在工业4.0背景和专业认证要求下的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同时,双方也交流了创客教育基地联盟和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交流讨论之后,调研组在姚启明主任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数字化能力发展中心、铣削实训室、车削实训室、木工实验室、表面贴装技术实训室、钳工实训室、iCenter数据中心、终身学习实验室等实践教学场所。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深刻认识到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培养,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紧迫感,调研组表示要更加注重今后的实践教学过程,切实提高学生的新工科方面的综合素质。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