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举办课程思政说课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电子学院于202259日在宝二会议室举行课程思政说课交流会,电子学院申报课程思政示范课的4个课程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于雷副院长主持

蔡凡老师以《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技术》课程为例,阐述在专业课程中如何潜移默化进行课程思政教育;陈双燕以《计算机通信网络》课程为例,强调深挖课程案例,立德树人,提升思政育人价值。其他课程组教师也各自展现了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的融合方法与案例。

于雷副院长几位老师的说课给予充分地肯定,与会的教师也提出很多宝贵建议,例如需要在专业知识传授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内容,应引起学生共鸣而非单纯的说教学院层面应当有一个总体布局,学院所有的课程来支撑这一布局,顶层进行设计统筹每一门课程要进行的思政点不要重叠,授课形式也应多样化,如参观式、体验式等。

电子学院在以后的教学中,会继续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使学院的专业课程与立德树人教育有机融合。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2.5.9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