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系办公室 时间:2015-06-24 点击数:

为了保证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初各项教学工作稳定有序地进行,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教学管理,请教学单位在完成基本教学任务的基础上,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做出阶段性的总结,检查本学期教学任务的落实情况,并为下学期教学工作做好准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教学工作是学院最根本的工作,期末的收尾、期初的起步工作尤其重要,学院各教学单位须严格教学纪律与规范,确保教学管理不放松、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秩序不混乱、教学质量不滑坡,积极做好各项教学保障和服务工作,保证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并按照学院统一部署,科学、合理地安排好下学期的教学工作。

二、期末教学检查

1、检查内容

(1)各门课程教学任务的完成情况;

(2)各项教学文件及表格的填写和整理归档情况(如:教案、教师工作手册等);

(3)期末试卷和学生考试准备的情况(如:命题、评分标准、辅导答疑、考试组织等)。

2、检查方式

(1)本次期末教学检查采用各教学单位组织检查、教师自查、学院教务处实地察看和随机抽查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请教学单位成立教学检查小组,拟定计划,加强领导,充分调动教师、学生两方面的积极性,把教学检查落到实处;学院教务处将派出检查人员进行实地察看和随机抽查。

(2)请教学单位按附件的相关表格完成期末教学检查与自查工作,并于7月7日之前将《闽南理工学院期末教学检查记录表》(详见附件2)、《闽南理学院期末教学工作完成情况检查总结表》(详见附件1)以纸质和电子文档方式连同本学期阶段性教学工作总结材料上交教务处。(上交两份)

(3)教务处实地察看和随机抽查期间,请各教学单位安排专人汇报,并准备好相关材料备查,以便教务处能根据实际情况给予相应的评分。

本次检查结束后,教务处将总结全院检查、自查和抽查情况,在下学期开学初进行信息反馈。

3、检查流程

(1)检查人员安排教学检查,明确检查目的、时间、地点、内容、要求;

(2)将检查的情况记录、汇总、归类;

(3)对出现的问题进行调查,取得真实的材料;

(4)对“真实材料”进行汇总,上报教务处;

(5)总结,情况通报。

4、检查时间

(1)教学单位组织检查和教师自查时间:6月29日---7月6日,请教学单位制定详细的检查计划(上交两份),并上报教务处备案;

(2)教务处随机抽查时间:7月7日—7月10日。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