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正青春,砥砺奋进正当时” 纪念建团一百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2021-2022学年新团员入团仪式老团员重温入团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共青团始终围绕着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广阔舞台上为祖国和人民积极贡献力量。为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坚定信念、奋发图强,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于2022年05月05日07:00在莲花广场举行了“百年风华正青春,砥砺奋进正当时”纪念建团一百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2021-2022学年新团员入团仪式、老团员重温入团仪式。


 此次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黄佳欣老师宣读2021-2022学年新团员名单。学生党支部书记林静老师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带领全体团员面向着神圣的团旗进行庄严的宣誓,以满腔的激昂和热血许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坚定诺言,用奋发向上的青春姿态书写时代的华章。

 

 

 

 


随后,21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的侯银辉同学作为此次新团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将在团组织的领导下,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做到真正从思想上入团,以实现自己的入团誓言,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接着,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班的何倩婷同学作为老团员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作为青年团员,要以史为鉴、回顾过去、着眼现实、擘画未来,从百年团史中把握时代发展的动向,汲取前行的力量,与时代主题同向同行,成为全力推动时代发展的“逐梦人”。

接近仪式的尾声,黄佳欣老师进行总结讲话:“今年是建团一百周年,希望同学们能积极主动地去学习一些习总书记的相关文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文章中的讲话精神,主动做新时代合格团员。疫情散去,各班级团支部应积极主动开展相关主题的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习当中去”。黄佳欣老师也希望入团积极分子也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向团组织靠拢。最后,入团仪式在齐唱团歌中落下帷幕。

在这机遇与挑战并行的时代,团员要高举信仰的团旗,展现青年风采,凝聚青年力量,更好地迎接未知的磨难,用勇气和自信书写历史,留下青年人浓墨重彩的一笔。电院学子一定会砥砺品格,增强使命,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引领风尚的新青年。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